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3号油涨破6元 节油英雄全方位搜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7:56  重庆商报

  6月30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常用的93号汽油上涨到6.11元/升。准备购车的重庆消费者又一次面临“心理考验”:高油价时代谁来节约我们的钱包?毫无疑问,环保、节能的节油车型将成为高油价背景下大众购车时的第一选择。

  谁是真正的节油英雄?《车周刊》小记们通过全城搜索,第一时间找到了身怀绝技却大隐于市的一众节油高手——

  炫丽1.3VVT

  经销商:重庆锦隆汽车

  真实油耗:5.1升

长城炫丽1.5L全铝VVT郑州上市

图为长城炫丽

  节油高招:1.3LVVT炫丽的“节油”得归功于它的“心脏”—GW4G13 全铝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和目前颇受好评的1.5VVT发动机出自同一技术平台。全铝发动机的应用,减少了整车的重量,弥补了传统铸铁发动机重量大、散热性能差、摩擦系数高等先天不足。出色的刚性、导热性能,以及在散热方面的优异表现,不但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而且由于自身重量轻,在节油方面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研究数据表明,仅全铝发动机一项,每行驶100km便可降低油耗0.5L/100km。而先进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大幅提高了发动机的进气效率,使其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发挥最佳效率,相比其他排量机型油耗降低25%以上。

  哈弗H3

  经销商:重庆瑞原汽车

  真实油耗:8.5升

长城哈弗2.0L车型H3上市售价8.98万元(图)

哈弗H3

  节油高招:哈弗H3搭载2.0L汽油动力,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装配最先进的德尔福无线射频技术,进、排气歧管同时优化,最大功率可达90KW,最大扭矩可达170/2500-3000N•M,既能满足动力需求,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在挑战天门山活动中,从长沙市区经过天门山九十九道弯,最后到达山顶,实际测得的百公里平均油耗8.2L,与厂家标称的90公里等速油耗7L基本吻合,节油性能令人赞叹。而后又在“挑战天下第一灵山——华顶山”的节油挑战中,开出了百公里仅4.8L的油耗。6月14日,哈弗H3极限挑战车队又来到四川挑战“天下第一雄关”剑门关,最终哈弗H3取得了百公里油耗4.7L的好成绩。

  RIO锐欧

  经销商:中汽西南韩亚汽车、现代高新汽车

  真实油耗:6升

RIO锐欧

RIO锐欧

  节油高招:自上市以来,东风悦达起亚的RIO锐欧就以低油耗为卖点,它搭载的CVVT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还可以更加充分燃烧每一滴汽油,从而节约消费者在油费上的支出。在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公布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中,RIO锐欧大出风头,在1.5—2.0L排量的家轿综合油耗排名中荣登榜首。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共有38家企业申报了1304个车型,经评审最终确定符合本次评比要求的车型共984个,这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国内最为权威的油耗排行榜。在榜单中,RIO锐欧1.6L MT综合百公里油耗仅6.4L,1.6L AT也凭借着优秀的油耗挤进前十,这也是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一款自动档车型,这足以充分说明RIO锐欧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绝对优势。

  马自达2:

  经销商:重庆渝高、重庆龙华华马

  实际油耗:1.3L手动马2为5.9L-6.5L每百公里

 

马自达2

  节油高招:马自达2具有优异的安全性、舒适性及燃油经济性表现。配备直列4缸16气门铝合金材质反置式发动机,DOHC式发动机采用单缸独立顺序点火系统,具备同级车独有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同时具备连续可变气门(S-VT)。由于提高了动力系统及抗空气阻力的特性,所以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清洁尾气的排放,在带给车主较低使用成本的同时,减少了CO2排放,实现人、车与自然的和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