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3号油涨破6元 节油英雄全方位搜索(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7:56  重庆商报

  卡罗拉

  经销商:一汽丰田重庆四家经销商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真实油耗:从车主的反映来看,卡罗拉1.6L的油耗基本处于6.0L-7.0L/100Km之间,而1.8L车型的综合油耗则处于7.0L-7.5L/100Km之间,平均8L-9L/100Km的综合油耗对于1.6L和1.8L的车辆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的油耗与其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想必会有这一定的关系。

  节油高招:卡罗拉拥有丰田的王牌发动机——双VVT-i技术的全铝发动机,它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能使燃油充分燃烧。1.6L排量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90kW/6000rpm和154Nm/5200rpm,其1.8L排量的发动机拥有100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75Nm/4400rpm的最大扭矩。

  奇瑞A5超值版

  经销商:商社新瑞

  真实油耗:6L/100Km

奇瑞A5

  节油高招:奇瑞A5的超值版在老版的基础上除了增加了多项配置之外,还全面换“芯”。全国十佳发动机ACTECO 1.5L高效节能引擎,动力强劲并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更加适合城市路况,厂方公布的奇瑞A5超值版的百公里等速(60KM/H)油耗仅为5.0L,燃油性更加经济。

  雅力士

  经销商:广汽丰田重庆两家经销商

  真实油耗:1.6L自动挡7升/100Km

雅力士优惠大幅缩水车型优惠降至6000元

雅力士

  节油高招:它采用了和卡罗拉同源的双VVT-i发动机,在雅力士上,这款发动机偏向低转速发力,3000转至6000转的释放均匀,峰值扭矩在发动机4400转即可达到,更适合城市中拥堵、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驾驶。此外,双VVT-i发动机独有的技术可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同时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充分燃烧燃油,在充分释放能量的同时又可有效降低油耗,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可谓高油价时代的节油先锋。

  东风本田CR-V

  经销商:中汽西南本色 百事达东本 龙华天时东本

  真实油耗:自动档2.0L百公里10升,自动档2.4L百公里11升(数据来自于客户油耗调查后取平均值)

CR-V再获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绿色之星”认证

东风本田CR-V

  节油高招:除了(与雅阁如出一辙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良好匹配外,CR-V节油的另一个原因是其智能四驱系统,城市道路为两驱,必要时才转入四驱,动力分配比较合理,节省了不必要的油耗支出。另外,手动档配置了6前速变速箱,比自动档平均百公里还能省出1到1.5升油。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