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款主流混合动力车型官方油耗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雷克萨斯RX450h

图为雷克萨斯RX450h

  21世纪人类面临的最大困扰之一就是能源危机。危机意识下,前人未雨绸缪,于是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有了层出不穷的新能源车型,其中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无疑就是Hybrid混合动力技术。

  混合动力技术诞生的实际意义就在于以现在的供油设施为基础,尽可能通过技术手段节省能源消耗。这也是目前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孜孜以求的最便捷的省油之道,其中尤以高端豪华品牌最为积极,比如凯迪拉克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比如雷克萨斯旗下的RX、GS、LS系列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宝马、奔驰都在跟进研发。除却豪华品牌的积极投入,越来越多普通品牌也开始将混合动力车型列入下阶段的市场推广重点。

  在上述背景下,我们收罗了市面上已经在售或即将上市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官方油耗等数据,并期待从中为读者提炼出技术上的差异,因为混合动力本身已经分化成为多种技术形态,每一种的节油能力和手段都不尽相同。我们先从豪华车型开始——

  如果说以上表格内提到的车型动辄数十上百万元,那么接下来要和大家分享的车型则是目前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普通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型的价格在15-30万元以内,比同等级的车型贵50%。相比较而言,由于采用了小排量发动机和中度混合动力技术,因此实际使用的节油效果方面没有豪华混合动力车型反差那么大。

  由于混合动力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向强混合动力技术靠拢,而实际上,随着凯迪拉克、奔驰、宝马的双模式Hybrid开始普及,未来豪华车市场将以省油超过40%以上的强混合动力技术占据技术金字塔的高端;而更为便宜也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中等、弱混合动力车型也依旧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当我们拿着官方油耗对比的时候,不要只看这些数据的绝对值大小,其背后的技术含量却是不同的,而关于这些不同技术含量的产品对消费者真正的利益点,我们也将在今后的文章中给大家一些有益的参考。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