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式进步 长安志翔获C-NCAP四星安全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7: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3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年度第二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结果,其中身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的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不负众望,在3项碰撞测试中显示出长安轿车在安全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以41.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C-NCAP四星安全评定,再次验证了其卓越的“航天品质”。

  41.6分验证长安志翔航天品质

  C-NCAP碰撞试验是测试车辆在某一状态下(规定速度、规定撞击面)发生碰撞后车辆对驾乘人员的保护程度,即对一种车型进行正面碰撞、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通过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该车型安全性的试验。

  据介绍,在C-NCAP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长安志翔的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正常打开,并与测试假人头部充分接触,有效保护了乘员的头部免受撞击;发动机舱发生明显的溃缩变形,很好地吸收了碰撞产生的能量;前立柱和中立柱没有明显变形,4个车门都能轻松打开;车内前排2个假人坐姿保持正常,座椅、预紧式安全带等约束系统均正常发挥作用。凭借着在这两个碰撞项目上的出色表现,长安志翔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的得分为13.21分和15.33分。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长安志翔驾驶员侧的“门槛”梁与“窗台”梁的变形都不大,中立柱与“门槛”梁连接的地方凹陷,前门的防撞梁充分发挥了作用。由于实验车辆为志翔低配车型,所以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但假人的坐姿保持依然很好,预紧式安全带正常发挥作用,座椅在碰撞中没有发生明显变形,长安志翔在此项目上的得分为12.02分。加上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加分(加1分),长安志翔最终以41.6分的总成绩荣获了C-NCAP四星安全评定。

  C-NCAP见证自主品牌安全跨越式进步

  获悉长安志翔得到C-NCAP四星安全评定的喜讯,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长安轿车历经四年多发展,业已从生产制造工艺到整车配置等各个环节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安轿车旗下产品品质整体实现了跨越式提升。以志翔为例,长安志翔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并全面采用长安独创的HHRB安全车身(高刚性高吸能笼形安全车身)和全面的安全约束系统,车门内饰板内部还配有通过CAE计算及实车碰撞试验要求的发泡推动块,加上可溃缩式转向柱、侧面四门加强防撞钢梁、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等等安全性设计,大大提升了碰撞险情下志翔对驾乘人员的保护作用,在被动安全方面,长安轿车实现跨越式进步。

  业界专家评论,近年来,以长安志翔、一汽奔腾、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在汽车安全、产品品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数年前C-NCAP成绩相比在安全领域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此次C-NCAP公布的碰撞结果充分展示了自主品牌良好的安全性能,有助于提升国人对自主品牌中级车的信心。

  长安志翔的“精彩一撞”让自主品牌逐渐摆脱了“低质低价”、“安全性不高”的传统偏见。而四星的安全佳绩,使长安志翔成为继一汽奔腾、比亚迪F6等车型后又一款获得C-NCAP四星安全评定的自主品牌车型,不仅对于长安汽车,甚至对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航天品质、卓越安全加上出色的性价比,长安志翔已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魅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志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