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再战C-NCAP 晶锐续写五星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8:13  重庆时报

  4月1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今年第一批C-NCAP碰撞测试结果,作为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高端AO级硬派小车,斯柯达Fabia晶锐以超过45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该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评价级别,充分印证了这款AO级安全典范车型的卓越性能。值得一提的是,Fabia晶锐是斯柯达品牌继首款国产车型Octavia明锐获五星安全评价之后的又一款五星车型,更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首款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AO级车型。

  资深汽车工程技术专家表示,Fabia晶锐无可挑剔的车身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车身材料选择、傲视群雄的工艺制造水平和先进可靠的安全装备配置是令它在严苛的碰撞测试中夺得五星安全桂冠的主要原因。

  秉持全方位安全车身的设计理念,Fabia晶锐的工程师不仅从力学及人机工程学研究的角度充分利用吸能原理,设置较充裕的缓冲区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同时又对车身的关键部位进行特别加强,尤其是A、B柱更采用了同级别车型极其罕见,且一般在航空航天领域采用的热成型工艺,Fabia晶锐的这种设计充分确保了整车的超高强度,令这些原本在车身结构上相对薄弱的部位变得坚不可摧,有效减少伤害而更加有效地确保乘客安全。

  在车身材料的选择上,Fabia晶锐全车高强度钢板的比例高达40%,在车身关键部位如前后保险杠横梁、车门防撞杆、A柱、B柱及车顶等区域均采用了在AO级小车上极为罕见的经热成型加工工艺而成的超高强度钢板,其拉伸屈服强度高达1000~1250兆帕,相当于一平方米面积上能承受超过十万吨的重压冲击。值得一提的是,Fabia晶锐全车这种超高强度钢板的用料比例也高达9%,不仅有效减少了车身在运动状态中的变形,更使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得到极大提高。技术专家表示,全车高强度材料的采用使Fabia晶锐的车身非常扎实,整车重量超过1100公斤,其整体结构的结实可靠可见一斑。上海大众先进的激光焊接和整体冲压工艺更是进一步提升了Fabia晶锐的整体刚度及强度,使其行驶安全性、舒适性和稳定性得到极大保证,将被动安全性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

  除了在被动安全方面有着过硬内功外,Fabia晶锐在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配置方面在AO级小车中更是独占鳌头,为这款固若金汤的高品质AO级小车的安全增添了更强的保障。Fabia晶锐前排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制动踏板保护机构、带有碰撞保护杆离合器踏板等完善的被动安全装备全方位保护了乘员的安全;除了常见的ABS和EBD等主动安全性装备外,Fabia晶锐更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充分保证了车辆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他状况下的稳定行驶,将AO级小车的安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此外,Fabia晶锐配备的“气动无骨安全雨刮”、“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在同级中独有的速度报警装置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不仅提供更细致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更充分满足了所有家庭成员对行车安全的需求。

  据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和客观性的安全检测机构,也是政府授权组织制订中国汽车标准法规和参与国际协调的核心技术机构。该中心主导的C-NCAP评测包含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全面检测汽车在不同碰撞情况下的安全表现,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受厂商、媒体和消费者承认的汽车安全评测标准。截至目前,除斯柯达Fabia晶锐外,国内只有为数极少的AO级车型荣获安全碰撞五星级的评价。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