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不差钱 三款中级家轿使用成本解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44  三秦都市报

  买车不能光考虑价格,还得考察一下购买后的综合用车成本,今天我们选了三款中级车型——307(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从它们的常规保养费用以及日常油耗逐一分析,且看谁能“买得容易用得舒心”?

标致307两厢

  保养费用比拼

  我们挑的这三款车同为2.0L排量的车型、6万公里的维修保养费用,且看他们的保养费用孰高孰低。

  15000公里的超长里程保养间隔让307的保养费用立即“大打折扣”,6万公里下来,总的保养费用3000元出头,按照每年两万公里的路程计算,307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在1000元左右,这和同级车型相比可以说十分划算。

  福克斯的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这让它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保养次数无疑增加了不少,不过它前四次机油机滤的更换都是免费的。6万公里折算下来,福克斯的保养费用在5300元左右,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约为1800元。

  和绝大部分车型一样,速腾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在三款车型中处于中间水平,不过相对而言较高的配件价格和工时费用让它的总体保养费用在三款车型中是最高的。依旧按照3年6万公里折算,速腾2.0L手动车型平均每年的保养费用在2500元左右。

09款速腾最高优惠1.1万最低售12.78万元

速腾

  日常油耗比拼

  汽车使用成本中,除了维修保养费用,油耗是一“重头戏”,油耗高低左右着理性派购车一族的选择。日系车近几年来在车市“大行其道”和其燃油经济性优势有着绝对联系。

  在这三款车型中,福克斯2.0手动挡都市正常行车在10—12L/百公里之间,遇到塞车或是特殊路况,甚至能达到14L,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较高油耗让其颇受争议。

  307的2.0手动挡油耗约为每百公里9L左右,与其他同排量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样的油耗算是比较不错的。

09款福克斯

09款福克斯

  速腾2.0手动挡的油耗大约在每百公里8—9L之间,和307旗鼓相当,算是比较省油的。

  参照三款车的常规油耗,93号汽油按照每升5.33元计算,每年两万公里路程折算下来,福克斯2.0手动挡一年的油费大约在12000元左右,307和速腾一年的燃油费则在9000元左右。

  综上所述,从三款车型的保养维修费用来看,307无论是保养周期还是保养费用和另外两者相比都占有较大优势,速腾的维修保养则在三者之间相对较高。而论及油耗,307和速腾不相上下,福克斯较高的油耗让人不禁望而却步。

  本报记者张巍王建军李文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