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竞天择--对比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
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

  事实上,达尔文的进化理论不仅仅适用于生物学,在汽车这种“冷血动物”成功的奔跑在世界上大多数可开发之土地上的时候,残酷的竞争同样存在,适者生存的法则同样适用。

  无疑,面前的这两只四足善奔跑的“机械猛兽”是经过历代严酷的市场竞争后的胜利者。它们目光坚定,心心相惜又互不相让,它们的祖先同样来自日尔曼的汽车工厂,血液里却涌动着不同的运动基因。它们是豪华运动轿车中的风云(参数配置)人物,是这个级别中命运最终青睐的奔跑者。

  宝马曾经将奔驰作为它的头号劲敌,但在中国,与它处处为敌的却是另一个同样值得尊敬的对手——奥迪。A6L与加长5系的捉对厮杀早已成为汽车评论员们最热衷的谈资,TT与Z4间的摩拳擦掌也已火药味十足。现在,专为中国设计的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让战火再一次升温,宝马当然不甘心束手就擒,新3系的改进虽然不够感性,但却有着强烈的针对性,它们间的较量,显然充满激情,值得期待。

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
奥迪A4L 3.2和宝马335i

  L6双涡轮增压VS V6 FSI,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80竟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这场派对真的不应让它出现

  对于何谓运动,奥迪与宝马有着不同的理解,这也造就了他们各自产品的差异化。但对于动力,A4L3.2与335i都决不吝惜。很遗憾,中国普通消费者更加期待的A4L 1.8T并不是此次对比关注的重点,因为宝马335i的面前,只有奥迪A4L3.2才是绝配。

  谁都知道双涡轮增压技术代表着强大的动力输出,但宝马335i的动力之强劲,还是会让首次驾驭它的驾驶者吃惊非小。这又是一辆6 s俱乐部的标准会员,由于有着高达225 kW的最大功率和400 N?m的最大扭矩,宝马335i 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5.8 s,无论起步还是中后段的提速能力都极为迅猛。宝马的直列6缸发动机向来注重动力输出的均衡和平顺性,所以即使不是全油门状态下,在驾驶宝马335i起步时,你也会在初段距离中体会到强烈的推背感,之后继续享受徐徐而至的力量,发动机持续的动力几乎无懈可击,无论哪段转速,发动机都能保持随叫随到的活跃状态。335i的变速器与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其他3系自动挡车型同样采用了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型式,同时配备了手感更好的方向盘换挡拨片以提高驾驶乐趣。在这些复杂机械的综合配合下,在起步阶段与提速过程,宝马335i显然占了上风。

  同样是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奥迪A4L 3.2的动力输出则要含蓄得多。作为奥迪最新V型发动机家族中的一员,3.2FSI发动机同样采用了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95 kW,虽然没有采用任何增压方式,但3.2FSI发动机转速从3 000~5 000 r/min的范围内,扭矩都是全力以赴。尽管这个范围的最低值已远远大于宝马335i的1 400 r/min,但330 N?m的最大扭矩也决不容任何人小视。

  在公路性能上,奥迪A4L与宝马335i再次成为劲敌,这可不是“耸人听闻”,或许你可以说225 kW的335i和你熟悉的宝马车不一样,但奥迪A4L也决不会让3.2 FSI发动机的能耐受到限制。高速路况下,两款车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当然,更为紧凑的宝马335i总会稍稍跑在前面些。

  事实上,每当四个圈的奥迪和蓝白盾的宝马站在一起,一段激情四射的对决就注定会上演。而这一次是宝马赖以成名的直列6缸对奥迪久负盛名的FSI,但只是两款车型3.0 L以上的排量,已经足够令驾驶者欣喜了。它们中的任一一款车型,单独跑在路上都能轻松将其他车型远远甩在身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