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竞天择--对比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宝马335i
宝马335i

宝马335i
宝马335i

  尽管同属运动轿车阵营,但A4L与新3系明显有着各自的诉求

  就外观而言,新3系的改动并不明显,发动机舱盖上新增的两道棱线已经算是最为明显的变化,而这一变化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将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新3系在尺寸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只是由于车头的造型改变引发了11 mm的长度增加,轴距仍然维持2 760 mm,这一方面体现着宝马对于这个级别轿车根深蒂固的运动理念,另一方面也恰好成就了它与加长了轴距的新奥迪A4L在后排空间上的差异,同时也让这对老对手各自的特点变得泾渭分明起来。出于运动性的考虑,A4L并没有像A6L那样痛快地一下将轴距拉长100 mm,2 869 mm的轴距比欧版A4增加了61 mm,而且全部用在了后排,这使得A4L后排的腿部空间真正达到了同级车的至尊水平,当然也是宝马3系望尘莫及的。

宝马335i的内饰变化不大,深色内饰依旧是最能体现运动车型的色调
宝马335i的内饰变化不大,深色内饰依旧是最能体现运动车型的色调

 

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手感出众               宝马335i配备了一触式点火开关

 

               仪表盘更为简约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非常充沛

 

与奥迪一样,宝马也没有配备倒车影像系统      i-Drive系统单独设计了4个常用菜单项的快捷按钮

  相比宝马新3系的感性变化,奥迪A4L的外观改变则更为明显。奥迪A4L3.2的清风傲骨肯定能勾起人群中不同的激情,它的线条里暗藏着运动,比如装饰一新的家族化大嘴和侧面的流畅线条等,这也使得它看上去就像是一辆四门版的轿跑车,比起循规蹈矩的上一代B7要动感多了。奥迪A4L带有LED的头灯以及形如天梭般的尾灯再次被塑造成了统一的家族特征,车头的保险杠造型表现得很有攻击性,从侧面看显得异常凌厉。当然,相比宝马3系的紧凑和动感,A4L的外观整体还是更倾向于均衡、流畅。

  拉开车门,在内饰方面的大相径庭,让奥迪A4L3.2与宝马335i的设计偏向性更为明显。相比上一代车型,宝马335i的内饰变化也不大,深色内饰依旧是最能体现运动车型的色调,深色桃木内饰则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升级后的i-Drive系统是新3系的一个亮点。新的主控旋钮体积更小,而且单独设计了4个常用选单项的快捷键按钮,这些按钮可以用于在系统功能选单里CD、收音机、电话和导航功能之间的切换。此外,8.8英寸的显示屏也较A4L更为慷慨,不过宝马并没有将倒车影像系统整合进这个大显示屏,是个遗憾。

宝马335i
宝马335i

  只要一进入奥迪A4L的车内,就立刻能让人体会到奥迪所倡导的时尚与科技。灰色的色调透露着科技感,独特黄色的装饰板也起到了适度点缀的作用。在国内,MMI系统是第一次在A4系列中出现,通过前方的一个6.5英寸液晶屏,MMI整合了空调、音响、通讯以及车辆设定等诸多功能,由于奥迪的设计者借鉴了对手的经验教训,因此MMI系统操作起来还不算太难。

 

宝马335i的座椅非常运动                 宝马335i后排空间更为紧凑                     

  博弈没有胜者,差别仅在品牌,两位运动健将同样是激烈竞争后的胜利者

  A4与3系,这对针尖对麦芒的对手似乎总是命中注定,就在A4改头换面成A4L的同时,新3系也用极有针对性地改进挺进中国市场,甚至连两者的上市发布会也是赶在前后脚,看来双方都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热度的持续升温或许并不是件坏事,起码消费者可以坐享两家努力提升的高科技、高质量、高运动化。

  价格方面,两款车型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动力更为强劲的宝马335i以61.3万元力压奥迪A4L3.2的53.88万元售价。而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又都各具千秋,难分伯仲。

 

后配同样配有空调出风口,同时更有2个点烟器               行李厢空间较为理想     

  宝马与奥迪在细分市场的对位总是异常精彩,这两个冤家对头无一不是名牌大厂,而A4L和3系之间的竞争也会直接影响整个细分市场的格局。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二选一是没有什么风险的,因为成功企业的畅销车型质量和性能绝对有保障,选哪个都不会错!

   

车型

宝马335i

长、宽、高/mm

4 5341 8171 421

轴距/mm

2 760

发动机排量/L

3.0

最大功率/kW

2255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4001 3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0100 km/h加速时间/s

5.8

最高车速/km/h

250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轮胎

225/45 R17

油箱容积/L

63

售价/万元

61.3

  文:李君 图:大白、李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