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竞天择--对比宝马335i和奥迪A4L 3.2(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奥迪A4L
奥迪A4L  

奥迪A4L
奥迪A4L

  一边是偏执的运动狂,一边是优雅的科技派,后驱对四驱,在操控天平的两端,你会为谁添加砝码?

  奥迪A4L3.2的方向盘转向力度要比宝马335i轻得多,这也是所有A4L与新3系的一致差别。A4L的方向盘轻盈而精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甚至如同一款趋向家用的日系豪华轿车,这种设计使得驾驶A4L穿梭在都市中显得异常轻松,甚至不会让人感觉自己是在驾驶一款重达1 750 kg的轿车。当然,这些感觉都是建立在刚刚从宝马335i的驾驶室中钻出来的前提下。事实上,A4L的方向盘应该用转向力度适中来定义,因为车速的增加会让转向力度逐渐增加,车辆的稳定性并不会受到丝毫影响。而宝马335i配备了主动转向系统,同样能够降低高速下的转向灵敏度,不过低速下方向盘厚重的转向力度还是向驾驶者传递着极端运动的理念。

奥迪A4L灰色的内饰色调透露着科技感,独特黄色的装饰板也起到了适度点缀的作用
奥迪A4L灰色的内饰色调透露着科技感,独特黄色的装饰板也起到了适度点缀的作用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位于换挡面板上            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较为单薄

 

V6 FSI有着强大的动力输出                                仪表盘同样体现着科技

 

虽然没有倒车影像系统,但奥迪A4L配备了全方位停车辅助系统    超车预警系统体现着科技感  

  奥迪在A4L身上采用了革命性的“前轴前移”技术和“转向机下移”技术,同时,由于轴距更长,奥迪A4L的车身前后质量分配要比奥迪A4欧洲版更加出色,3.2FSI车型甚至可以达到50∶50的完美比例。对于奥迪A4L3.2而言,加长的轴距并没有对行驶性能造成影响,甚至在起步和制动阶段原本异常明显的抬头和点头现象也进一步被有效抑制。

奥迪A4L
奥迪A4L

  作为旗舰车型,A4L3.2FSI装备了“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技术,这项技术充分展现了奥迪工程师们的想象力。在变速器面板后方设置有舒适、自动、动态三个模式按钮,如果驾驶者选择了不同的模式,系统能够立刻改变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变速器的换挡时机,以及转向系统的转向比等车辆特性,从而提供不同的驾驶风格。模式转换的效果非常明显,在舒适状态下,3.2FSI的行驶感觉以轻便为先,而当设定在动态模式下,所有的情况都在瞬间改变了,油门响应、方向盘的反馈力度、变速器的反应,一切都进入了状态,那份过度的轻便不见了,车子也变得敏锐起来,你的驾驶信心也会随之而来。

 

A4L的座椅并没有体现出这个级别的运动感             A4L后排的空间在同级车中傲视同侪

  事实上,就操控而言,奥迪A4L3.2和宝马335i不同的驱动方式才是决定它们各自特色的最大因素。由于宝马335i为典型的后驱车型,它在相同的情况下,弯道内的极限会比奥迪A4L3.2来得更晚,但此时驾驶者对于极限的把握能力必须更加准确,后驱车更合理的质量分配确实会使其在弯中的指向性更加准确,但一旦突破极限后,它所表现出的转向过度也是更加危险和不易控制的。相比之下,奥迪A4L3.2 quattro的全时四驱驱动方式则显得更加“亲民”一些,虽然对驾驶技术高超的运动迷而言,奥迪大名鼎鼎的quattro可能显得乐趣不足,但是大部分人可能更愿意接受这种更加安全的驱动模式。全时四驱使得奥迪A4L3.2的稳定性要更胜一筹,这也使得一般驾驶者可以将它安全地开得更快。在宝马335i出现转向过度的情况下,奥迪A4L3.2往往会因为转向不足而推头,相对而言,这是一种更容易摆脱的困境,驾驶者往往仅需要减速就能将车身拉回正确的轨迹。

 

后排配有单独空调出风口                        后门窗配有手动遮阳帘

  在底盘和悬架方面,两者采用了初衷相近却又效果截然不同的策略。两者的调校风格都是力图在充分营造驾驶乐趣的同时,保留适度的舒适性。但在这个适度上,奥迪A4L3.2显然更加慷慨。这使得奥迪A4L3.2的底盘调校风格更细腻,倾向于舒缓的平稳驾驶。在穿越拥挤的市区和在高速公路巡航时都显得异常的镇静、可靠。而宝马335i的底盘显得更坚韧,更直接,更具有路感。

    

车型

奥迪A4L 3.2

长、宽、高/mm

4 7631 8261 426

轴距/mm

2 869

发动机排量/L

3.2

最大功率/kW

1956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3303 00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0100 km/h加速时间/s

6.9

最高车速/km/h

250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轮胎

245/40 R18

油箱容积/L

64

售价/万元

53.88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