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再涨 推荐3款不同级别实用节油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6月29日晚,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调价指令,国内汽柴油批发价均从6月30日起上调600元每吨,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在这个背景下,如何减少燃油的消费来控制养车成本,成为了购车一族最关心的问题。在整个的车市面上,倡导的省油技术反而是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大事情,现如今买车购车不只要考虑它是个“代步工具”,同时也要考虑到动力和操控等性能,当然更要选择较为省油的车子。向大家推荐3款目前性价比比较高的实用省油车型。

  10万元以下:天津一汽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 1.3L 手动精英型

  理论油耗5.2L/百公里实际油耗6.5-7.0L/百公里

  在内饰方面,威志采用了灰色与银色相搭配的色调,简洁明了、整体感较强。内饰面板间的接缝处理较之以前车型更加精细,用料虽不讲究豪华,但质感还不错,手感细腻。威志的音响系统似乎是特别为时下年轻一族所打造的,带收音功能但没有CD播放器,不过音响上有一个USB接口,可直接与MP3播放器相连接,从而让驾驶者更加方便地享受自己喜欢的音乐。

  动力方面,威志所采用的是丰田的8A发动机,沿用成熟产品可以降低成本,让购车者也能够享受到更加实惠的价格,而且8A发动机皮实耐用,较为广泛的应用市场使其保养和维修都十分方便,63kW的最大功率对于家庭轿车已经够用。?丰田8A发动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汽门,最大功率64kw/6000rpm,最大扭矩110Nm/5200rpm,排放达到国Ⅲ标准。

  特别值得强调:在油价不菲的今天,8A发动机的9.3压缩比,使其能够熟练地适应长期加90#汽油,低速大扭矩是丰田8A发动机最大的节油原因,不但经济而且非常实用。

  10-15万级别 本田思域1.8L

  理论油耗7.5L/百公里实际油耗7.5-7.9L/百公里

  不论是外观或是内装,思域的造型设计都带着相当独特的气氛,它所呈现出的气氛比较接近所谓的近未来式风格。在车身上,以One-Motion概念设计的线条让车身看来紧致而流畅,而相对低扁的车顶让车辆显得相当利落,有别于其它轿车在视觉上显得高耸的安排。

  有着“精品中级车”之称的思域,兼具“省、环、安、乐”四大特性,配备1.8L i-VTEC发动机,动力性能达到2.0L级别,却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排放率先达到欧Ⅳ水平。而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真实油耗公告,手动挡思域以每百公里油耗6.9L的成绩成为1.8L轿车组的节油冠军,思域成为家庭用车首选的实用车型。

  国产的CIVIC(参数配置 图库)是与国际同步的第八代,并结合中国的使用条件和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全新设计,前部本田硕大的标志以及流线型的设计是CIVIC的重要特点。思域是同类车型中车重最轻,只有1210KG,205宽胎配备,稳重感好。思域搭载全新开发的1.8Li-VTEC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在行驶状态下控制气门关闭时间,使得发动机混合气吸入量在最佳状态,虽然排量高达1.8L,却比较节油。

 

  15-20万级别: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2.0L

  理论油耗5.9-6 L/百公里实际油耗8.5-11.5 L/百公里

  高刚度车身、坚固、精确的底盘使马自达6的操控稳定性更加出色,但是由于车内隔音方面始终得不到非常好的改善,这和稍显粗糙的内饰一样不得不说是个遗憾。外形时尚的马自达6有着不错的操控性,特别适合那些追求时尚、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不足的是2675MM的轴距标准,似乎在中型车系里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这样做虽然降低了车内纵向空间,但让其车身更为紧凑,从而令马自达6在在城市路面行驶的灵活性以及转向性有了全面的保障。

  马自达6“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更能保证过人的弯道转向能力。马自达6同样表现出了很强的运动风范,或许不少人会觉得该车在城市路况行驶时悬架有些偏硬,但完全符合一位喜欢驾驶乐趣的驾驶者。马自达6在各种弯路和颠簸路面上的表现完全是一种运动风格的再现,路感相当清晰。如果用户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会发现马自达的侧倾并不明显,用力制动的时候车身前倾的趋势也很小,这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稳健操控感受。

  马自达6 2.0L车型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DHOC)16气门结构,带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的发动机,这为发动机的燃烧室内提供了充足的进气量,从而在发动机高速运转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动力表现,官方提供的理论油耗是5.9-6升,而大多数网友的实际情况是8.5-11.5升,对于一款中高级车,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不错了。

  上面的三个车型不但拥有出众的动力性能,而且油耗的表现依然非常出众。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节能不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也关系到每一位车主的钱包。选择节油车型不但利国利民,同时利己利家。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