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居家男人--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23   汽车时尚报 字号:

 

  7天,说长也不长,一晃而过。特别是在CITY锋范陪伴我的这7天中,时间过得尤为快。每天陪我早出晚归,周末还要带着全家外出,锋范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以说,锋范是一位能够为家庭随时带来最为呵护保护的居家好男人。此外,锋范凭借靓丽时尚的外形,还能为我带来不少关注度,让我倍感欣慰。

广州本田CITY锋范
广州本田CITY锋范

 

 

  非常的幸运,本次我们试驾的锋范刚刚上牌,而我们也是第一家试驾的媒体。拿过车钥匙,围绕锋范走了一圈,相比于三厢飞度思迪,锋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辆标准的三厢轿车,特别是经过了重新设计的侧面腰线,更是将锋范三厢轿车的线条给衬托出来。我个人觉得,锋范最好看的部位还是在尾部,其尾部设计酷似箭翎,短促有力,富有动感,配合钻石造型的后尾灯,让整个尾部成为了全车的亮点之所在。

广州本田CITY锋范
广州本田CITY锋范

 

 

  轻松驾驭让心情舒畅

  飞度车系历来都是用着顺手,开起来轻盈而不累,锋范也很好的延续了飞度车系的良好传统。每天下班后,由于一天的工作劳累,导致整个人都很疲倦,但是坐在锋范的驾驶席后,即使遇到拥堵塞车,心情也不会烦躁。驾驶锋范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锋范无论哪里都十分的轻盈,不会跟你较真。锋范所搭载的5速自动变速器,没有上代飞度的CVT变速器那么顺畅,不过也只是在1挡和2挡之间稍有一些顿挫。而在2挡以后,挡位之间的切换尤为顺畅,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广州本田CITY锋范内饰

 

  锋范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带来了非常好的效果,回正和指向更为清晰,同时保持低速下的轻便手感。此外,锋范4.4米长的车身对于只有5米的转弯半径,在停车、掉头方面显得非常灵活。而锋范取消了原来思迪的三角窗设计,让A柱对于视线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可以获得非常好的视野。后视镜比较宽大,能够很好的照顾到左右两边的视线。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由于商家给安装了一个触摸式的液晶显示器,不知是不是在安装时没有调试好还是布线的问题,在开车过程中播放收音机,它会时不时的转换频率,甚至有些时候自动开关机。这会让驾驶者分心,影响到了驾驶安全。不过,商家增加的倒车摄像头还比较管用,在停车时能够很清楚的观察到车后的一切情况。此外,锋范还为喜欢音乐的年轻车主们装备了一套高音质的数字智能音响系统,能够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音源的转化。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发动机
广州本田CITY锋范发动机

 

  1.5L发动机柔中带刚

  尽管上次已经参加了厂家安排的媒体试驾,不过那次只试驾了1.8L车型,这次安排的1.5L车型正好可以弥补上次的遗憾。相比于1.8L发动机的强劲动力,1.5L发动机要柔和得多,不过该发动机也有刚性的一面。

  如果你温顺的驾驭它,它也会如你所愿表现得很温顺。但是当你一脚地板油,伴随着发动机高亢的吼声,转数指针一路上窜,我们也能感受到些许的推背感。相对而言,锋范1.5L有着灵敏的加速性能,油门力度稍大便可以换来不错的加速性。此外,无论在低速或者高速状态,油门都会给驾驶者十分积极的响应。

 

                      仪表盘                                   中控台

  锋范在这7天的试驾中,随我们出没于各种试驾场合。正好碰上了以操控著称的萨博93,尽管我们不指望锋范能有萨博93那样出色的操控,但是我们还是要将锋范拉上绕桩测试的舞台。在绕桩时,锋范的侧倾控制并不出色,胎响的出现随时都会警告你的双耳,让你不要激烈的对待它。这样的表现使得驾驶乐趣打了一些折扣,试想,一位居家好男人肯定不会让家人随时处于危险和不安当中。不过,锋范在弯中的车头指向还比较准确。锋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的悬挂设置,故此在路面反馈方面显得比较敏感,在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车身的跳动,不过这对于驾乘者来说并不是困扰。此外,锋范在高速行进状态下,车身表现得还比较沉稳,没有过早出现车身发飘的现象。

  由于本次试驾的锋范是新车,还没有过磨合期,故此油耗显得过高。此外,这次试驾车型油箱的油棒感应有些问题,在亮灯后加入50元的油,油表灯还是亮的,需要加入100元以上的油,油表指针才能正常指示,所以建议车主还是不要在油表亮灯时行驶。

  Commentary│记者点评

  通过7天的试驾,让我对锋范有了更多的认识,作为一款家用轿车,锋范很好的完成了其职责。好开、好用,是锋范的最大特点,而这也是我们购买代步工具最为看中的。

  试车/邓文杰 摄影/陈张思 撰文/邓文杰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