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梅赛德斯-奔驰SLK200动力与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SLK200配有1.8升的机械增压引擎。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SLK200的动力来自于一台1.8升机械增压引擎,这款引擎也被用在新一代C级与E级轿车上。经过了08年的小改款后,重新调校的1.8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5500rpm,而在2800rpm至5000rpm之间,便可达到250N.m的最大扭矩。除了此次试驾的SLK200,SLK家族在国内还有SLK280和SLK350这两款6缸车型,当然它们的售价也要比入门的SLK200高了不少。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SLK200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SLK200上与这款机械增压匹配的是5速Touchshift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带有手动功能,除了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外,也可通过左右拨动挡把来实现挡位的变化。SLK的平台源自代号为W203的上一代C级平台,前后独立悬挂,并进行了运动调校,比起我们常见的涡轮增压引擎机械增压的1.8升引擎扭矩与功率的输出稍显滞后,但当转速突破2000rpm时,扭矩便会喷涌而出,在70Km/h之后的加速上拥有更多的快感,但初段加速还是会比预期的迟缓一些。

    我本以为SLK200的转向会比较轻便,最起码会像新C级的调校那样便于各种品位的驾驶者来操作,但是实际驾驶时,你会发现SLK的转向要比期望的沉了很多,尤其是低速时操作起来并不轻松。这样的设定也带来了车头在转向时一流的指向性,可惜三幅方向盘尺寸有些略大,与直接的转向手感略有冲突。但这样的设定应该会更符合北美用户的喜好。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SLK200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SLK200并不是一辆非常亢奋的跑车,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其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要7.6秒,比起那些5秒破百的超跑或是街车来说,的确并不突出,但相对均衡的整体品质也保障不错的驾驶乐趣,但对于追求快速动力响应的速度爱好者来说,SLK350似乎更加适合他们的口味。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