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梅赛德斯-奔驰SLK200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小改款后的SLK200采用了更激进的车头造型,引入了F1的运动元素。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此次试驾的SLK200则是08刚刚在国内推出的二代SLK的小改款车型,虽然其整车经历了650项相关的组件更新,但是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大量源自190SL的经典元素。为了让SLK摆脱“花瓶之王”的戏称,设计师更改了跑车的车头设计,新的车头放弃了原有平淡的横条式中网,改用了F1化的鼻锥与大尺寸的三叉星logo,并且在引擎盖上增加了与鼻锥相互配合棱线。

引擎盖上的轮廓线与前鼻锥相互呼应。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外后视镜上增加了LED转向灯。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SLK这类双座双门跑车其车身尺寸较小,侧面轮廓也更加紧凑。SLK200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没有像改款后的Z4那样繁杂而过分卖弄,只是用寥寥几笔突出了侧面的腰线。外后视镜上心设计的LED转向灯造型非常写意,近似于抽象的字母“n”型,并采用了熏黑式外观,与中规中矩的整体设计略有脱节,好在作为一款跑车SLK200并不用过多的在意某一细节是否显得有些卖弄或是言过其实。

SLK200侧面线条异常简洁。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SLK200的尾部非常小巧,这次改款也同时对车位的细节进行了修正。对于一款定位入门的4缸跑车来说,SLK200改款后的车位显得要比真实的实力凶悍了不少。细品下来,SLK200尾部最明显的修改之处便是增加了后保险杠下方的空气动力学组件与多边形双侧单出尾喉,同时用AMG风格的熏黑尾灯替代了原有的梯形尾灯。从视觉上看,SLK的尾部非常厚实有力,边角圆润而富有质感。

 配备了熏黑运动尾灯。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经过这次小改款后SLK200的外观设计更加富有质感,虽然整体轮廓与比例没有改变,但通过了对细节的修改后,SLK200变得更加中性与稳健,小巧的车身不但符合多数女性用户的审美取向,而且在细节上满足了更多男性车主对速度与竞技车型外观整体风格的审美取向。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