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更显动感风范 试驾全新奥迪A4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45   新闻晨报 字号:

  全新奥迪A4L(参数配置 图库)是基于第八代奥迪A4,作为奥迪最新一代中型高档轿车,全新奥迪A4L在车身设计上体现出前所未有的动感风范。 4763×1826×1426毫米的车身尺寸和上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L不仅尺寸更大,其前悬长度也有明显缩短。在传动系统方面采用了突破性的设计结构,前轴差速器与手动变速器离合器(或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交换了位置,从而将前轴前移了154毫米,使前悬大幅缩短,也使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这种创新方案使得A4L具有更为均衡的前后负载比例,提高了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操控性能。同时,A4L的转向机位置较上一代车型位置更低,更接近车轮的转向机使转向力传导更加直接,增加了车辆的转向精度,路面信息反馈更加直接。

  全新奥迪A4L拥有傲视竞争对手的2869毫米长轴距,比欧洲版第八代A4轴距长出了61毫米,因此具有了超越同级轿车的969毫米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提升约10厘米),甚至超过了一些标准版的高档C级车,满足了中国用户对后排乘坐空间的更高要求。A4L增加的轴距不仅为平衡车身前后负载比例作出了有益贡献,宽敞的后排空间也增加了乘坐者的惬意从容。

  全新奥迪A4L采用轻质五连杆式前独立悬架和梯形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广泛应用锻造铝质材料的前后悬架为全新奥迪A4L精湛的操控表现贡献明显。铝质材料的应用明显减轻簧下重量,使A4L的操控变得更加直接灵活。全新奥迪A4L优化了铝质前副车架发动机的连接结构,不同部件之间的力量传递更加直接而滚动噪音明显降低。后悬架设计使用了源于更高级别车型的梯形连杆控制束角原理;这种设计不但节省空间,而且很好的结合了运动操控和驾乘舒适。此外,全新设计的后轴结构能够有效抑制“刹车点头”现象,明显提高行车舒适性。

  2.0TFSI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最大输出功率132千瓦(180马力),在1500至390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320牛·米,在新型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的配合下使全新奥迪A4L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8.4秒,最高车速达到225公里/小时,强大的扭矩输出带来了无以伦比的加速感受。

(编辑:陈浩)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