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丽的转身 新浪汽车试驾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与操控篇:

与老款领驭相比新领域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

与老款领驭相比新领驭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

  新领驭的动力与老领驭没有变化,只是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以我们本次试驾的1.8T手动尊品型新领驭为例。最大功率调到了120千瓦提高了10千瓦,最大扭矩调到了220牛米,也提升了10牛米,但是,最大扭矩的输出由1700-4600转调整到了1800-4600转,因此会感觉车辆的增压介入后延了一点,但是一旦涡轮开始介入爆发力会更强,所以新领驭相比老款而言更显得后发制人,这也更加符合中国的传统哲学。

新领驭的发动机爆发点推迟了一些,驾驶更加轻松

新领驭的发动机爆发点推迟了一些,驾驶更加轻松

    其实真正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新领驭在正常驾驶状态下更加易于控制,不会突然很暴,而在需要超车的时候又能更好地释放出全部的力量,对于驾驶员来说驾驶将变得更加轻松。我们在高速超车时只要地板油就能得到车辆灵敏的反馈,但是发动机的声音也会更加“悦耳”,新领驭在高转速下的噪音抑制问题需要厂家注意,不过在正常行驶中还是没有问题的。

后扭力梁式悬挂足以应付日常驾驶

新领驭底盘表现扎实有力,应付日常驾驶游刃有余

    新领驭的底盘沿用了老款领驭的底盘,没有进行调教,操控品质也保留了老款领驭底盘的扎实功底。也许有人会说新领驭的后悬挂为什么没有用独立悬挂,而是使用上一代的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而我觉得客观而言在我们日常的驾驶中,如果一般的驾驶者能够灵敏地感觉出独立悬挂和半独立悬挂的明显区别还是不太容易的,毕竟买这种车的人群开车不是用来耍的,而使用成熟的半独立悬挂节约下来的成本,以用来增加配置相信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加有用,需要注意的是新领驭的前悬挂表现则相当出色,在高速稳定车身姿态时的表现令人难忘。

当全力踏下油门踏板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当全力踏下油门踏板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而相比独立悬挂更少的零件则意味着更低的故障率,同样的情况也体现在新领驭暂时并没有匹配大众的热门技术TSI+DSG这样的黄金组合。所以对于新领驭的而言,成熟的品质则是更有意义的,不过相信随着新技术的逐步成熟,TSI和DSG这样的配置未来应该会出现在新领驭的配置单中。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