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破产 与菲亚特之联姻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35  盖世汽车网

  作者:盖世汽车研究院

  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克莱斯勒于美国时间4月30日(周四)正式破产,由美国政府和菲亚特接手。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Chapter 11)的破产程序,克莱斯勒将申请破产保护。

  从奥巴马到克莱斯勒公司公关都极力使汽车用户和潜在的消费者确信克莱斯勒将保持运营,公司的担保非常安全。

  问题是,汽车消费者很可能被一个破产的公司被吓跑,很多消费者把破产等同于关门大吉。克莱斯勒公司将面临很多有待稳定消费者信心的因素。

  【要闻点评】

  1、质量问题

  克莱斯勒宣布破产之前有关于破产的话题事实上已经影响到这家美国公司在本土的汽车销量。本年度截至目前,克莱斯勒销量下降了46%,高于同行业平均38%的下滑幅度。个中原因主要在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和消费者信心的不稳定。另外,单纯可靠性和质量方面的数据并不能让消费者对克莱斯勒的汽车感到放心。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本年度评比车型中显示克莱斯勒,道奇吉普车型等均不在列。

  J.D. Power公司在汽车性能研究报告中给克莱斯勒评分非常低。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的得分均低于行业平均分。

  消费者一大担忧在于,克莱斯勒破产重组,一旦克莱斯勒品牌的汽车出现了质量问题,车主该找谁维权?自3月31日以来,美国政府为克莱斯勒产品提供担保,并且在破产程序过程中,这种担保始终有效。

  克莱斯勒破产重组后,将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合并成立新公司。那么,相应的责任也转移到接手的公司手中,之前消费者购买的克莱斯勒汽车若出现了质量问题,车主可让接手者承担责任。

  2、超过一千家经销商将走向破产

  4月,45家克莱斯勒经销商破产,未来几周将有更多经销商走向破产。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克莱斯勒可以削减经销商,而不用担心触犯特许经营法。目前,克莱斯勒拥有3,150家经销商,据悉,克莱斯勒将削减1,200至1,500家经销商。

  那么市面上相距很近的经销商在未来几个月很可能被关闭,汽车修理店也能提供维护修理等,但是汽车用户普遍更青睐在自己购买车辆的经销商处接受维护修理。

  某知名经销商管理公司CEO表示,当地经销商,以及汽车公司需要多投入广告宣传,告知消费者不用担心会被弃之不顾。他认为克莱斯勒的品牌还是很有价值和前途的。

  3、菲克联姻后未来的不确定性

  有争议菲亚特是否会在与克莱斯勒联盟后给克莱斯勒车型以支持和帮助。

  不幸的是,菲亚特自身也面临着和克莱斯勒同样的质量难题。菲亚特在欧洲以及南美市场的车型质量和可靠性得分都很低。其在欧洲销售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车型在可靠性得分上排名接近倒数第一。某英国消费者杂志甚至讽刺说,阿尔法罗密欧需要大大提高性能以便能移动离开桌脚。

  目前,克莱斯勒至少拥有了破产庇护,但是对于其新合作伙伴菲亚特来说,未来仍然扑朔迷离。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