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进入破产保护 新公司2个月内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0:0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菲亚特联盟

  本以为通用会第一个进入破产保护,没想到克莱斯勒却走在了前头。

    北京时间4月30日,正当国内在为五一小长假而准备休息时,大洋彼岸的美国却传来了一个令人惊讶但又是预料之中的消息———克莱斯勒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品牌、服务不受影响

  克莱斯勒步入破产保护,最担心的人其实是已经购买了其旗下车型的车主。一位购买了道奇锋哲的读者,在得知此消息后致电记者,焦急地说:“今后,我的车是不是就没人管了?”

  对此,记者首先采访了北京的几家克莱斯勒经销商,他们均表示,目前不会受到什么影响,销售和服务还是照常。但是,不少经销商也担忧,这个消息对于销售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随后,记者致电克莱斯勒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在华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只是在新公司成立后,会有一些调整。”

  实际上,对于此次破产保护,不管是美国政府还是克莱斯勒本身,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表示:“新公司将继续生产高品质的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产品,以及Mopar品牌的零部件;克莱斯勒的员工将成为新公司的员工;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将继续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所有整车产品的质量保证均不受影响。”

  资深汽车评论员钟师表示:“企业进入破产保护后,依旧会照常运营和生产,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利益。”

  菲亚特欲掌权还需“达标”

  对于此次联盟,如若顺利成功,菲亚特无疑是最大的赢家。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表示:“一家非常强大的集团即将诞生。”

  根据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达成的协议,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将充分优化各自的生产基地布局及全球供应商基地,并使双方都能够拓展进入到更广泛的市场,菲亚特的动力总成及部件将在克莱斯勒的制造基地进行生产。

  据了解,相关交易完成后,志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EBA) 将持有新公司55%的股份,而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将按比例持有合计10%的股份。在开始阶段,菲亚特将持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同时,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菲亚特有权分3次再增持15%的股份。但是,在克莱斯勒未完全清偿美国政府全部贷款之前,菲亚特不能控股克莱斯勒。

  作为重组工作的一部分,绝大多数制造厂将于5月4日开始临时停产,而常规的生产计划需待相关交易完成后方能恢复。目前预计,新公司将在30至60天内诞生。

  (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