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破产车主担心 我们的车会成孤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00  钱江晚报

  虽然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带来的两款新车还冒着热气,美国时间4月30日,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从而成为第一家在金融危机中倒下的主要汽车制造商。而车主更为关注的是,娘家破产了,自己的车以后会成为无家可归的孤儿吗?克莱斯勒近日表示,中国市场的业务不受影响。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亚太区总裁柯安哲表示,在克莱斯勒中长期计划中,中国市场将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克莱斯勒将继续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努力重返中国主流车商行列。

  破产消息公布后,记者特意去杭州的销售店里做了采访,浙江辰通是杭州唯一的克莱斯勒4S店。这个五一,到店看车的顾客寥寥无几,一位在店里咨询的“JEEP迷”表示:“克莱斯勒是美国的一个偶像,JEEP是我从小的汽车梦,听说它破产感觉有些失落。”而大切车主吴先生则表示,自己更关心库存车会不会因此打更多折扣。

  浙江辰通市场经理吴晓华告诉记者,目前销售和售后服务基本没受什么影响,只是车源方面略有影响,新车酷威和新牧马人目前现在基本都没有,新牧马人前期供应比较充足,近期似乎脚步放缓。一般国内跟美国市场会有两个月的滞后期,美国停产的影响会在两个月后表现出来。“目前我们在销售和服务政策上不会有大的改变。”浙江辰通有关负责人表示。

  克莱斯勒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公司之一,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吉普曾在1995年达到年销售近2.6万辆的最佳水平,此后几乎年年下降,到2006年仅售车6838辆,市场占有率仅为0.2%。目前克莱斯勒已经退出合资公司,只有进口车在销售。但现在,连在中国做进口车这条路也堵死了。克莱斯勒刚在中国推出了JEEP品牌新牧马人系列的Rubicon车型,并信誓旦旦要全国路演,现在这款车型的推广计划也因为总公司破产变得晦暗不明。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