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休旅在路上 新浪汽车长途体验试驾一汽丰田RAV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性能均衡 追求轻松驾控

  RAV4与卡罗拉动的共性实际上还不止于设计,还有整体的驾驶感受也十分相像。两者车型不同,当然动力单元或者传动系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是就丰田造车的传统和意图上又有着很多共通的地方。RAV4的均衡与享受驾驶的诉求也就成为操控方面最为突出的卖点。

2.4升VVT-i发动机

2.4升VVT-i发动机 试车实拍

  一路上陪伴我们的RAV4搭载的是2.4升VVT-i引擎,125千瓦的最大功率能够保证RAV4在公路上表现出色,车速在跃过140公里/小时之后,还能保有比较充沛的动力。当急加速时,需要把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000转以上,扭矩才开始持续爆发,在接近4000转时,达到峰值224牛米。也就是说这款2.4升引擎在3000-4000转最为活跃,而在这个转速区间之下,它的性能就变得比较温柔了。

人体工程学设计相当出色

人体工程学设计相当出色

  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器能够更好的挖掘和激发这台2.4升引擎的性能。手动挡的各个挡位清晰,推入每个挡位的卡槽较为顺畅。变速器杆与中央扶手高度相差不多,手握挡杆顶部的时候,小臂恰好呈水平姿势,这样在长途的驾驶过程中即使频繁换挡也能够做到轻松自如,不易疲劳。透过这个小小的细节就体现出RAV4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踏板

踏板

  离合器踏板的行程稍长,特别是在结合点之后的一段比较明显,如果是在拥堵的城区多次起步停车,左脚比较容易产生疲劳感。为了安全起见,离合器踏板与一键式引擎启动装置设计了保险措施,只有踩下离合器踏板,才能启动引擎。制动踏板上反馈力设定偏沉,不过不影响制动的灵敏度和精准度。与制动踏板相比,油门的对脚掌的支撑力度就较轻了,轻轻点踩都能引起转速表针的快速反应。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