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全面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性能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拥有出众的外观设计、细腻的内饰做工,科鲁兹的真正性能究竟如何呢?此次的试驾,厂家为我们安排了赛道、场地及道路多种试驾方式,也正好让我们来验证一下科鲁兹究竟是一款偶像派还是实力派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变速箱

雪佛兰科鲁兹变速箱

  首先,动力方面,科鲁兹搭载了通用全新的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1.8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6200rpm和177Nm/3800rpm;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6000rpm和150Nm/3800rpm。这两款发动机均配备了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电子节温阀装置、先进的活塞冷却系统和机油冷却系统不仅使燃油效率进一步提高,配合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更能让气流得到有效控制,提高排气效率,从而达到优异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变速箱方面,1.6L车型分别配备了5速手动及S6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L车型则只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科鲁兹轮胎

雪佛兰科鲁兹轮胎

  我想仅从数据上分析一款车的性能是没有意义的,下面就谈一下自己在实际驾驶中对这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感受。首先,从上述的这套动力系统上看,它似乎并不追求提速的迅猛,而更多的关注的是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的确,在实际驾驶中,1.8L发动机与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即使全开油门也并未给人带来过多的推背感,六速变速器换挡相当平顺自然,没有任何顿挫感。1.6L发动机也许受到科鲁兹1.4吨的自重影响,显得更加不温不火,但其5速手动变速箱则令人感觉非常出色,档位清晰、离合轻盈且行程较短,并且配备档位保护环,只有将该环拉起才能挂入倒档,有效的避免了驾驶员的误操作。另外,个人感觉科鲁兹的油门踏板有些过于轻盈,且并不是很灵敏,因此显得不够线性。总体来说,我认为科鲁兹的动力表现平稳有余,激情不足。

雪佛兰科鲁兹在进行穿桩测试

雪佛兰科鲁兹在进行穿桩测试

  谈完动力,我们再看看科鲁兹的操控性如何。科鲁兹的悬挂系统采用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后复合式扭转梁半独立悬挂,粗看下来,此套悬挂系统并无出众之处,但经过厂商的介绍,我了解到该前悬架采用了铸铝控制臂的设计来更好的控制车身在高速行驶时的姿态,而且熟悉汽车的朋友一定知道,决定汽车操控性的好坏很大成分来源于优秀的调教。实际驾驶中,通过绕桩、紧急变线等试驾环节,我感到科鲁兹的底盘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尽管在高速绕桩时其车身倾斜稍大,但整体上车身控制较好。另外,科鲁兹方向盘指向比较精准,路感清晰,但助力稍显轻盈。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