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全面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坐进科鲁兹的座舱,我似乎找到了当年思域太空舱般的内饰设计给我带来的震撼感觉。科鲁兹完全抛弃了曾经美式轿车内饰做工粗放、设计平庸的特点,其源自Corvette跑车的运动型双座驾驶舱的设计理念,使内饰整体简洁美观,多层次仪表台和半透明的炮筒式仪表散发着冰蓝色的夜光,不仅看上去十分低调、典雅,并且科技感十足。

雪佛兰科鲁兹中控台

雪佛兰科鲁兹中控台

    飞翼式的一体化中控台将GPS导航、CD播放器和自动空调集成于一身,按钮分布合理丝毫没有凌乱感,且按钮阻尼适中,手感不错。除此之外,中控台的一大设计亮点还在于,其巧妙的通过金属材质面板与高光钢琴表明面板的交叉,从而将整个中控台分为三个部分,上层为影音娱乐系统控制区,下层为空调控制区,中间则为中控锁控制区,这样就可以使科鲁兹的中控台在视觉上显得更加简洁与明了。

雪佛兰科鲁兹方向盘

雪佛兰科鲁兹方向盘

  当然,如此动感的内饰风格一定要搭配三幅运动型方向盘才算完美,其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同时带有音响控制按钮,再加上金属条的装饰,看上去非常运动。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其实方向盘中间的形状与科鲁兹整个中控台的形状是一致的,这也充分说明了设计师非常注重设计的完整性。但是,我要说的是,这款方向盘尽管看上去很美,实际驾驶中我却发现它的上下半圆分割的比例不是很好,感觉如果采用传统的9点、3点位置握方向盘则会感到双手并没有握到正圆的中间位置而是稍靠上了些,这点需要驾驶员慢慢适应。

雪佛兰科鲁兹仪表盘

雪佛兰科鲁兹仪表盘

    除了真皮方向盘,科鲁兹的真皮筒状运动座椅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兼顾了包裹性和舒适性,在高速驾驶特别是过弯时,它可以给驾驶员很好的支撑,而一般行驶中也不会因为过强的包裹性使驾驶者感到劳累。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