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全面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科鲁兹座椅

雪佛兰科鲁兹座椅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我们当然不会去奢求有太多的豪华配置,科鲁兹也一样在配置上无太多惊艳之处,所有的配置都以舒适为主。科鲁兹1.8L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及多模式空调调节系统,真皮座椅还拥有三档电加热功能,但比较令人诧异的是,科鲁兹的电动调节座椅仅可调节前后及高低,靠背的调节仍需手动,这点使整个座椅的电动调节功能失去了很大的实用性,在经询问厂家的相关人员后,笔者得知靠背的调节需要另外加钱才能换成电动调节,这点显得有些不厚道。

科鲁兹GPS语音导航系统

科鲁兹GPS语音导航系统

  当然,科鲁兹可选装的GPS语音导航系统还是非常不错的,7英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屏可显示导航系统及车辆行驶状态的各种信息,并且拥有2G内存,而且该导航仪居然还配备了内置陀螺仪,这样即使车辆因进入隧道而失去卫星信号,也可依靠陀螺仪的惯性导航功能继续指引方向。但比较遗憾的是该GPS导航系统并不支持触摸控制,所有操控均通过中控台的按钮,稍显不便。除此之外,科鲁兹1.8L顶配版还配有智能自动感应门锁和一键启动功能以及一键式防夹电动天窗等,使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人性化。

雪佛兰科鲁兹丰富的储物空间

雪佛兰科鲁兹丰富的储物空间

雪佛兰科鲁兹后备箱

雪佛兰科鲁兹后备箱

  除了舒适配置,我想人们可能最为关注的是科鲁兹的内部空间。经过反复的比对,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科鲁兹的内部乘用空间相当令人满意。科鲁兹拥有2680mm的轴距,从数据上可能要比以长轴距著称的本田思域短20mm,但与思域中控台占地太多不同,科鲁兹的超长轴距全部用到了加长其后排空间,因此即使是身高超过180cm的男士坐在前排,其后排仍有一拳多的空间,而且科鲁兹的头部空间也非常出色。至于储物空间,科鲁兹也表现的非常贴心,除了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及杯架外,还在中控台上侧和方向盘左下侧设计了小储物格用来存放常用票据等,科鲁兹还特别为驾驶员设计了太阳镜储物盒,位于左侧车门上方。后备箱方面,尽管空间并不突出,但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也足以满足一般家用。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