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09年上海车展专题 >正文

[上海车展]广本新奥德赛密集路试 车展首度现身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严格意义上来说,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并不是同型的竞争对手。而采用高车身,侧滑门的美版奥德赛才是和GL8一样的全尺寸商务MPV。奥德赛的定位更像是和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拥有超越轿车空间的“大轿车”。但不可否认奥德赛成功了,这款车名源自古希腊史诗的车型诞生于1994年,独树一帜的设计为本田赢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广州本田引入生产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奥德赛也是表现突出,一直稳居国产MPV销量排行榜前三强,2007年更以45827辆的成绩战胜GL8成为销量冠军。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本田新一代奥德赛

本田新一代奥德赛

 

  而此次上海车展我们将迎来全新的第四代车型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不过最终上市销售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从我们捕获的最新谍照来看,新奥德赛正在紧锣密鼓的最后路试,其伪装相比首次曝光时的全副武装,已经显得相当轻度。

  从外形来看,第一感觉会让人误认为这只是一个中期小改款车型。但细致对比车身腰线,三角窗设计,内饰等细节,的确是全新的第四代换代大改款,只是保留了很多第三代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

本田新一代奥德赛尾部

本田新一代奥德赛尾部

 

  新奥德赛的前脸承袭了本田燃料电池车型FCX(参数配置 图库) Clarity的全新脸谱,在国内消费者看来,或许这与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B18、B20等全新车型的家族风格颇为相似。大灯延续老款风格的同时变得更加修长锐利。从车身部分来看,新一代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长4800毫米,宽1800毫米,高1545毫米,轴距2830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车型车长增加30毫米,车身高度也有所降低,轴距尺寸并没有变化可能是沿用了现款平台,不过车身部分的确是重新设计,而不仅仅是简单的Facelift。从A柱三角窗的设计就可以看出来,看上去A柱有所后移,从而三角窗也向后移动,并且尺寸有所减小。但参数也告诉我们新奥德赛在车内空间上,增加了60mm的车厢空间,因此我们不必担心所谓A柱后移压缩了内部空间。

新奥德赛后备箱

新奥德赛后备箱

 

  从新奥德赛尾部来看,尾灯风格与前灯想呼应,通过从尾部延伸侧面的腰线,和修改后的第三排车窗,使得尾部看起要生动立体了不少。

  从内部来看,悬浮式的中控台,经典的中控台控制旋钮和可倾倒翻折设计的2/3/2三排座椅非常熟悉,但细看下各种设计又较现款车型有明显变动,对于老用户来说将显得既新鲜又亲切。而日本本土车型在左右后视镜和车头车尾配置了多达4个摄像头。从而可以通过电脑合成空中鸟瞰的车外即时景象,对于那些有倒车恐惧症的朋友在类似情况环境下简直是莫大的福音。一下就解决了在车辆通过路口、狭窄路面和停车时进退两难的尴尬。不过国产版本车型是否会原版引进,也将成为本次上海车展的一大看点。

  此外,新一代奥德赛的主被动安全设备配置也相当丰富,标准配备有通过EPS电动助力方向盘和ESC电子稳定程序相协调稳定车辆动作的“动态适应EPS系统”,可选装的ACC适应性定速系统、LKAS道路车线保持辅助系统、VSA动态稳定系统、CMBS预警煞车系统结合安全带预缩设计。

图为进行路试中的广本新奥德赛

图为进行路试中的广本新奥德赛

 

  而动力系统,采用经过改进后K24Z2发动机虽然仍然是2.4 升直列4 缸布局。但通过缩短排气歧管并将其与汽缸盖设计为一体以及将进气歧管从铝合金改为合成材料,使发动机减重5 公斤。重新调教后其动力输出提升至206匹马力,这比国内目前销售的车型增加了46匹马力之多。

  从2008年1月份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2008年7月份,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换代上市;2008年12月,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变身锋范登场,到接下来的第四代奥德赛亮相。广州本田旗下的全系车型都实现了大改换代。而有意思的是,作为下一代GL8原型的MPV概念车也将出现在上海通用的展台上,这对老冤家的新一轮角逐已经悄然展开。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