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凝练时尚:海马A0级家轿M2初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26  新浪汽车

  4月20日,海马汽车旗下首款A0级两厢车——M2在上海车展开幕之际亮相展台,引起在场媒体和参展者的热烈关注,成为展厅里的一大亮点。

  图为海马M2

  海马M2产自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H1平台,其造型设计受益海马3“Move Critical”即“动与静的临界突破点”设计概念的启发,实现了“力量与灵气”的结合,并拥有超越同级别的空间和安全性能,是一款针对都市年轻人群打造的实用家轿。

  M2整体造型融合了当今车坛最流行的设计理念,刀刻般坚实的肩线贯穿整车,充满力量感。柔美的圆弧线条则从车头、车顶延续到车尾部,勾勒出灵气、充满张力的侧面造型。锐利修长的前大灯、干脆利落的尾门设计都体现了强烈的动感和活力。简洁的线条构成明快的角度和平面,刻画出饱满劲朗的轮廓。

  M2共拥有1.3L和1.5L两个排量的车型,分别搭载两款三菱先进的大功率发动机,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其1.3L排量车型,最大功率68kw/6000rpm,最大扭矩124N.m/4000rpm,升功率更是高达52.31kw/L,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强竞争力;而1.5L排量车型最大功率为77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41N.m/4000rpm,这样的动力性能已经与部分主流的1.6L发动机不相上下。

  操控方面,M2的前悬挂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则采用了A0级车型惯用的H形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调校偏向强调驾驶乐趣,并经过强化设计。M2的底盘和悬挂延续了海马产品一贯的运动风格,在提高A0级小车操控性能的同时,还提升了驾驶舒适度,使得M2的驾乘感受达到A级车标准。

  此外,M2还拥有完备的安全性。它以欧洲标准作为安全设计要求,全面装配A级车的欧规保险杠吸能系统以及3H高刚性结构车身,从而在车身结构设计和安全配置方面实现了全面超越,安全性能可与A级车相媲美。

  业内人士认为,M2的出现意味着海马汽车下探A0级小车市场的决心和多元化发展布局,这也是海马在做精A级车的基础上,以新产品更新换代来进一步开拓市场的标志。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