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海马:厚积薄发酝酿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36  解放日报

  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海马汽车将携旗下诸多新车,全面展示自主研发成果。包括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海马欢动1.6、海马首款A0级轿车M2、海马首款B级车及首款SUV车型S3、即将上市的普力马换代车型H2、首款A00轿车M1、首款微客车型福仕达、纯电动轿车Me、并联式纯电动轿车Mpe,参展阵容超过历届车展,是海马汽车沉寂近四年的厚积薄发。

  M2和S3都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也都是海马汽车征战新市场的车型。M2是海马的首款A0级轿车,是一款针对年轻人群打造实用家轿。S3是海马的首款B级车,是一款兼具越野和城市用途的运动休闲型SUV。M2和S3的推出,代表海马汽车初步实现了从A级车到A0级、B级的产品平台多元化拓展。M2预计将在今年底,S3预计在明年初上市。

  海马在车展的厚积薄发,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技术与研发体系是打造“技术海马”的关键要素。目前,海马技术研发力量,主要由海口技术中心、上海研发中心和发动机研发三部分组成。海马研发体系已经涵盖整车总布置、造型设计、CAE分析、车身结构设计、底盘设计、动力设计、新能源汽车研究等技术领域。

  而在做足了大量技术储备后,海马汽车将启动“蓝色引擎”战略。

  “蓝色引擎”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具体目标是:传统动力,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升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千瓦、排放达到欧五,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千瓦。同时跟进新能源技术,2010年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沈新华)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