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齐聚上海 六大汽车集团首次携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2:27  北京晨报

  参展规模大于以往任何车展

  从年初开始,在政策刺激的影响下,自主品牌的汽车在车市的表现就可圈可点,车企的士气也异常高涨。而即将在本月20日开始的第十三届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自主品牌的势头将继续有增无减,无论参展阵容还是展台面积,都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真正意义的当了一回东道主。

  自主品牌规模大增

  全球车市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日内瓦车展清冷收场后,又传出东京车展因为众多巨头的缺席规模减半的消息,然而,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却仍然充满活力,其中,自主品牌功不可没。此次上海车展中,一向出尽风头的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却打出“保守牌”:通用中国除了旗下的欧宝品牌将缺席车展外,通用中国仅名义上与上海通用联合参展。此外,菲亚特和作为日本小型车代表的大发汽车,也明确表示不参加本次车展。即便参加展出,福特克莱斯勒等车企的参展规模也大幅缩水。

  相较之下,当家做主的自主品牌积极得多,全线出击上海车展,以获得上位契机。之前,还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上海车展很可能成为分水岭,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有望凭借价格和售后服务等优势,真正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

  国内的六大汽车集团首次全线出击。此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将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奇瑞(参数配置)吉利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华晨等车企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从未参加上海车展的渝安、吉奥、昌河、永源、康飞、联孚等车企也将首次参展。

  六大汽车集团首次携手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将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以集团而非下属合资企业的身份携手亮相,成就了上海车展史上首次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

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东风风神轿车

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东风风神轿车

  作为东道主的上汽将携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三大板块的8家整车企业、90款车以及20余家主要零部件企业的160余种零部件产品参展。已经连续缺席两届上海车展的东风汽车集团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将首推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时参加上海车展。同时,东风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东风风神(参数配置)也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面世。而上一届缺席的一汽集团,也早已打造了2300平方米的参展规模,以备高调亮相。长安集团也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