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好家庭--试驾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5:20  汽车时尚报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在与马自达分道扬镳后,海马汽车却将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的精髓以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形式得以保留。这款曾与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并称为新三样的车型,在现在看来技术并不拔尖,但在各个层面都有不输同级对手的表现,依旧是普罗大众作为家用的好选择。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小改怡情

  试驾车来后,我前后围着转了一圈,虽感觉外形有所改变,但又很难指出具体改进之处,后在销售人员的提点下,才发现整车线条确实更加直率硬朗,阳刚味更浓,立体的前脸造型不但美观且有效降低风阻,熏黑前大灯与高亮度尾灯前后呼应得当,整体感觉沉稳中不失活力,虽很难讲清其中有多少马自达323的功劳,但09款福美来的设计还是值得肯定。

  车舱内的表现,09款福美来和前任变化更细微,仪表盘、中控台布局还是马自达323的经典款式,以温馨为主,但车门饰板已经改进,扶手处甚至用上真皮包裹。虽我们试驾的是高配车型,但车内依旧大多使用和其身价相符的工程塑料件,不过真皮座椅的承托力尚佳,中控台上各个按键方便就手、旋钮阻尼适中,日常使用很是实在,三幅方向盘的大小亦很适中。要科技感的消费者可能会失望,但以家居为主的内装会让大多福美来的受众满意。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空间配置皆实惠

  从做工方面看,09款福美来并没有多少值得诟病的地方。短前后悬的设计让福美来拥有2610mm的轴距,在车内空间方面,福美来有优于对手的表现,前座人员保障足够驾乘空间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皆有余量,甚至可以同时坐进三名175cm以上乘客。而且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倒,将尾箱行李空间大幅增加,适宜全家出行使用。

  配置方面,豪华型配备丰富,四门电动窗外还有天窗附上,CD播放器配合4喇叭音响的效果不错,真皮座椅驾驶座可以8向调节,前雾灯提升安全性。此外中央扶手、铝合金轮圈、双气囊、ABS+EBD均有安排。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海马09款福美来1.6MT豪华型

  动力较为平实

  09款福美来装配的是一具来自日本马自达的标号为ZM-D的1.6L排量引擎,海马放弃掉福美来2代时使用的巴西进口TRITEC引擎,转而专注于这款ZM系列最新款发动机,可见其水准。起步后对引擎第一感觉还算有劲,在1、2挡上转速都爬升的很快,保持有较强的动力输出,考虑到福美来车主大多时间都是在城市内行走,频繁的起步对低扭时的表现有严苛的考量。车速提升到100公里以上速度巡航,风噪开始明显,但引擎的噪音还是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福美来的离合器虽结合有些生硬,但熟悉之后还是很容易把握,可能由于新车的缘故,手动变速器挡位较生涩,但各挡之间行程适中,加之三个踏板都有不错的回馈力,并非大多日系车一般的轻软,整体还是好开。另有一点,往返100多公里的路程,油耗仅6升多,燃油经济性平衡的很好。

  舒适为王

  将车开至山间道路,尝试将车速提快一些。通过路面状况较差的道路时,底盘传递的信息较多,悬架并非软绵绵的空虚,符合以往马自达的精神,只是方向盘上感触略显路感凌乱。入弯前,09款福美来的四轮盘刹制动效果明显,虽然前悬是用普通的麦弗逊式,但后悬挂用上了TTL双天梯多连杆独立悬挂,这具后悬的优势在弯中体现明显,整个过弯的过程没有粘连感,车身动态平稳,支撑有力,不输大多同级车型。弯中再大脚补油出弯,还是能感觉到油门响应直接,但底盘已经接近极限,195/55 R15的轮胎已经开始响胎,于是只能收敛一些。总的看,09款福美来的底盘虽有很好的韧性,悬挂亦优异,但依旧不是运动取向,如激烈驾驶则有安全隐患,最好还是舒服的开,最多偶尔在山路上开快一些即可。

  你可以说09款福美来依旧很中庸,缺少个性和时尚,可更中庸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之流不还是依旧活跃在中国汽车销量前十的榜单吗?09款福美来在保留日系车一贯的人性化和舒适外更提供了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作为家庭用车,它确实和同价位对手相比有一定的优势,考虑以上因素,就不要为福美来欠奉的精致和性能抱怨吧!

   

//(mm)

4466/1705/1410

轴距(mm)

2610

发动机

ZM-D/顶置凸轮轴/16V/VICS

最大功率

71kW/5000rpm

最大扭矩

140Nm/40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轮胎规格

195/55 R15

底盘悬挂

麦弗逊式/TTL双天梯多连杆独立式

指导售价

9.68万元

  试车/朱楠 邓文杰 陈留  摄影/朱楠 撰文/陈留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