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集团副董事长:海马自主研发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16  京华时报

    海马股份副董事长、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

  问:海马汽车未来如何布局?

  答:海马目前拥有海口和郑州两大整车基地和两大发动机生产基地,与上海研发基地。其中,海马海口基地立足A、B级,紧贴中级车市场,产品延伸覆盖1.3L-2.5L乘用车。海马郑州基地则立足“两微”(微客和微轿)。海马15万辆年产能的第三整车工厂、20万台发动机厂和25万套冲压件厂也启动建设。

  问:自主研发方面,海马汽车有什么自己的特色?

  答:目前,海马技术研发的范围涵盖整车总布置、造型设计、CAE分析、车身结构设计、底盘设计、动力设计、电气设计、附件设计、新能源汽车研究、样车试制试验、整车评价、项目管理、标准化、专利研究、市场与情报等技术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06年起,开始承担“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国家863计划新能源汽车项目,现进入验收阶段。2010年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海马将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问:海马未来几年的新产品规划与2009年经营目标是什么?

  答:在海马3、福美来的基础上,从去年开始推出欢动,今年5月将在1.8L基础上,推出1.6L欢动。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将面向全国发布1.6排量的海马欢动。

  第二季度推出全新的普力马换代产品H2,未来几年,福美来3代、新一代的海马3也将面对市场。

  AO级的第一款车型M2,匹配1.3L、1.5L两种发动机。AOO级产品是海马郑州基地的主打产品。海马B级车型将先从SUV做起。大家看到的S3 就是海马B级车战略的第一款产品。这款城市SUV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到2010年,海马将拥有包括A00级、A0级、A级、B级等四个平台,包括MPV、SUV七个产品系列。

  今年海马的目标是达到10%-15%的增长。在市场营销和经营网络的规划上,海马将加速向二、三线城市渗透。在2008年海马汽车销售服务网点总量超过350家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底之前扩建到500家。

  本报记者 高杉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