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全力打造三大动力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27  新浪汽车

  近日,笔者从海马汽车获悉,在即将开始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海马汽车将发布其“蓝色引擎”自主动力总成战略,也这也是继大众、通用之后,国内第一家着眼于动力总成战略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其中,在传统动力方面,海马汽车规划了三大动力平台,可以生产1.0L到2.0L共7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

  据了解,海马汽车的三大动力平台,分别是FP系列(1.6L-1.8L-2.0L)、E系列(1.3L-1.5L)、S系列(1.0L-1.2L),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品系列化,基本覆盖海马所有产品。

  其中,将在上海车展展出的传统动力车型有排量1.0L的微客车型福仕达、微轿车型M1;匹配1.3L、1.5L两种发动机的A0级车型M2;海马首款自主研发车型,1.8L排量的海马3和普力马换代车型H2;匹配2.0L发动机的B级SUV车型S3、1.6L排量的福美来09款和即将在车展上市,搭载VVT技术发动机的欢动1.6L车型。可见,此次海马展台展出的车型,已经基本呈现出海马三大动力平台的研发成果。

  而在产品技术方面,三大平台全面运用纵向进气道、VVT、低阻力进气管等技术提升性能;采用细颈曲轴、轻活塞、低张力环、缩小燃烧室表面积等技术降低油耗与排放。在工艺技术上,采用平台网纹珩磨工艺、曲轴孔采用铰珩工艺、直线电机驱动加工、装配过程在线检测等世界一流技术,保证了加工精度,升功率达到55千瓦,升净功率超过50千瓦。这些工艺和技术上的亮点,使海马发动机达到甚至超过跨国公司同档次产品的水平。如欢动1.6L车型搭载的HA-VVT-1.6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88.2KW,目前市场上所有可见的1.6L发动机中,它仅次于丰田卡罗拉的1ZR-FE发动机(90KW)。

  海马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欢动1.6L已确定在本届车展上市,而将在车展上展出的A0级车型M2和B级SUV车型S3属首次亮相,两款车即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先后上市。

  另外,海马传统动力的三大平台将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Kw、排放达到欧五;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KW;及相关排放与油耗要求。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