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携新战略、新产品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00  新浪汽车

  全球经济寒冬大势下,逆势迸发出巨大能量和灿烂前景的中国汽车市场,让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热度非凡。2009年4月20日,题为“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上海国际车展如期拉开大幕。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海马汽车携“蓝色引擎”战略、四大平台七大车型系列、三大动力平台四款自主发动机参展,展示出一幅海马的新形象、新境界。

  新战略:特立独行

  海马的新境界首先表现在新战略上。此次,海马以“科技驱动蓝色未来”呼应展会主题,正式对外披露了“蓝色引擎”企业战略。“蓝色引擎”战略规划了海马在自主动力总成及新能源方面的发展目标。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在企业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海马对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一个明确规划”。

  “蓝色引擎”战略的核心内容是,在传统动力方面,通过持续的技术改善,改进动力总成系统的效能,达到更高的升功率、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污染物排放;在新能源领域,采取跟随策略,通过制定新能源的战略目标与发展路线,实现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长期目标。

  根据目前“蓝色引擎”战略的具体规划,海马传统动力要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千瓦,排放达到欧V标准;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起点70千瓦,同时符合相关排放及油耗标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海马发动机将在S系列(1.0L~1.2L)、E系列(1.3L~1.5L)、FP系列(1.6L~2.0L)三大动力平台上,对产品进行系列化分组,覆盖海马所有产品。2010年与2011年将生产E系列、S系列、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全部提前达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在新能源技术方面,2010年前,海马将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新产品:结构性突破

  在上海车展上,秦全权发布了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及产业布局。今后海马将围绕海南、河南郑州进行战略部署,致力于自主品牌发展。海口和郑州是两大整车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上海研发中心将进行新能源车的研发。到2010年之前,海马汽车将拥有包括A00、A0、A、B等四个平台,包括MPVSUV七个系列产品。

  此次车展海马展出十款车型,其中大部分都是即将上市或接近量产的车型。除欢动1.6和福仕达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以外,展出的海马H2将在09年年中推出,海马首款A0级轿车M2预计将于年内上市,海马涉水B级车的首款SUV S3也预计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在以A级车为核心,向其他平台车型渗透的理念下,海马两年前取道郑州推进“双微”战略,到现在微车开始预售成为海马汽车的一个新增长点。就此,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解释说,自主品牌是扎根于国内的经济沃土中,其消费群体和供应链均扎根于国内,其发展必须代表最广大民众的需求。“尤其是国家政策已经快速调整,刺激内需成为拉动经济的核心动力,最广大群众是内需的主体,海马如果做好这一块,其未来发展也就会很顺畅”。

  向B级车渗透的做法,海马更是显得与众不同,海马的首款B级车是一款SUV车型S3。在目前自主品牌B级轿车不上不下,国内市场颇为尴尬的情况下,海马选择以SUV作为首款B级车,是一种较明智的做法。

  结语

  携“蓝色引擎”战略、四大平台七大系列车型、三大动力平台四款发动机,海马汽车此次参展规模空前,尤其是海马的新战略和新产品,让人耳目一新。从海马身上,我们看到自主品牌更加清晰的未来布局,和务实进取的发展路径。科技驱动蓝色未来,本次上海车展,海马汽车的新战略、新产品,展示出了海马自主三年来的进步,更展示出了一个“技术海马 品质为先”的新形象。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