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探营之海马福仕达电动车Me灵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23:23  新浪汽车
侧前

侧前

  新浪汽车讯 也许大家对去年北京车展上海马汽车推出的福仕达品牌记忆犹新,在去年3月,海马股份全资收购了郑州轻型汽车制造厂,更名为郑州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纳入海马股份旗下。郑州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初正式更名为海马商务汽车有限公司,将着力打造海马的轻型车基地。

前脸

前脸

  而今年北京车展上,海马福仕达品牌又将带来多款全新车型。在车展前夕的探班中,我们新浪汽车抢先捕获了其中重头之一的福仕达Me。去年推出的海马福仕达1被看作是继奇瑞(参数配置)QQ之后克隆雪弗兰SPARK(参数配置 图库)的又一款车型,而今年的这款福仕达Me将小型化进一步发展到了极端,相比著名的奔驰SMART for TWO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加圆润饱满的造型看上去颇有几分丰田IQ的味道。

侧后

侧后

  而类似比亚迪FO的大灯实际上就是来源于去年的福仕达1,而今年这款新车的尾灯造型也完全呼应了前灯。而两座的造型将福仕达Me定位为城市代步车型,虽然目前消费者购车趋向中仍然存在追求传统意义上三厢轿车,但随着私车普及率的提高,中国家庭购买第二款个人用车的比例将大幅提高,因此未来这种定位经济小巧的纯代步车型将会越来越有市场,尤其是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

内饰

  去年推出福仕达1的同时,也基于该车型推出了电动版本的福仕达e,而今年的福仕达Me也将是一款电动车型。这款车型基于城市工况的设计,最高时速为80KM/H,续驶里程大于160KM;最高时速为120KM/H,续驶里程大于200KM的技术正在储备。采用高效永磁无刷电动机和锂电池,并在电池布置上采用了“快速切换,补充能源”的设计思路进行创新设计,而且可以用220V居民用电进行方便快速充电。另外整车采用了CAN通讯,给用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人机界面和信息平台。

  当然这款车型的亮相还仅仅是作为概念车登场,毕竟电动车市场的真正启动还是需要相当一段时间。而且两座两门市场,在短时间内也还是属于较好不一定叫坐,而福仕达1能否尽快量产上市,恐怕才是福仕达品牌工作的重中之重。(作者:狮子座)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