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M6车展实拍 外形酷似丰田普瑞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23:21  新浪汽车
比亚迪M6车展实拍外形酷似丰田普瑞维亚

当丰田普瑞维亚遇到比亚迪M6

  新浪汽车讯 2008年,比亚迪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20万销售目标。2009年,比亚迪对外宣称,产量翻番,计划全年实现40万的销量!为了大幅度提升销量,不断推出新车型,完善车型平台和生产线,很有必要。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除了双模电动车F3(参数配置 图库)DM,比亚迪推出了F5、F8(参数配置 图库)、M6、E6、S6等,一系列将在2009年陆续上市的新车型。加上已有的F0(参数配置 图库)、F3、F6(参数配置 图库),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

图为江淮B15前脸

图为比亚迪M6

  M6,作为比亚迪的第一款MPV车型,虽然仅仅是试水,但比亚迪似乎胸有成竹,打算直接切入国内自主品牌的中高端MPV市场!根据最新的消息,M6整车模具已经初步完成,路试阶段即将结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在今年9月前后宣布上市,年底之前正式开始销售。

图为江淮B15前脸

图为比亚迪M6(大)对比丰田普瑞维亚

  M6是一款中大型的7座MPV,耐人寻味的是,就像已经上市的比亚迪F0与丰田AYGO,F3与第九代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F6与第七代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路人皆知的相似关系,比亚迪M6,对第三代丰田普瑞维亚有明显的参考借鉴,二者的外观和车型参数,相似度非常高,除了一些细节,基本重合!

图为江淮B15前脸

图为比亚迪M6(大)对比丰田普瑞维亚

  丰田普瑞维亚(PREVIA)是丰田公司从1990年开始生产的一种7座MPV,暂时还没有实现国产。目前看到的新车,都是进口型号,是2006年开始生产的第三代产品。可以看出,比亚迪M6与06款丰田普瑞维亚,虽然车体结构基本相同,好在并不是100%的克隆版本,在前后大灯、进气隔栅、前保险杠的外观设计上,还是有一些微小的差异!丰田普瑞维亚在这些局部设计上,处处流露出一种细致,大多采用了尖锐的线条,体现了一定的攻击性和进取精神,恰如其分的体现了“大霸王”的俗称。而比亚迪M6,粗犷的线条,圆滑的过渡,似乎透露出一丝实用的低调。

图为江淮B15前脸

图为比亚迪M6

  比亚迪M6的动力总成,有两种方案:自产的2.0升BYD483发动机手动档,以及外购航天三菱的2.4升4G69,配合原装INVECSII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详细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虽然4G69稍有落后,但总的来说,还算够用。

  2008年对MPV车型来说,流年不利,产销仅19.17万辆和19.74万辆,同比2007年,萎缩了14.68%和12.56%,第一次出现如此大的负增长!而且MPV车型,2009年的前景,也很不乐观。进口的丰田普瑞维亚,售价40多万,同级别的大型MPV,国内主要的合资品牌竞品车型是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和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售价在20~30万区间。将来,国产的丰田普瑞维亚,也会落在这个价格区间。显然,比亚迪M6不会与它们产生正面冲突,肯定会故技重施,用田忌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的策略,以相对低价,强行切入中低端MPV市场。M6采用逆向工程,研发成本非常低,2.0MT和2.4AT,作为高低搭配,主要参与10~12万与12~15万两个区间的竞争,相比原型车,性价比还算不错。

图为江淮B15前脸

图为比亚迪M6

  2008年MPV销量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3.63万辆)、别克GL8(3.63万辆)、奥德赛(2.89万辆)、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2.2万辆)。比亚迪M6预计售价12~15万,从市场定位的角度,最可能的竞争车型,是10~15万区间的瑞风、风行,以及奇瑞(参数配置)的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Cross和年底上市的威麟B13,也就是说,M6在开始阶段,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中端的自主品牌MPV。现在,瑞风和风行的基本配置车型,起价都不到10万。比亚迪M6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相对老车型,外观新潮,空间稍大,不利因素是售价稍高。

  考虑到2009年MPV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今年比亚迪为M6所定的销售目标仅仅5000辆。虽然实际完成,仍有一定的难度,但问题不大。在此之后,比亚迪M6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为用户所接受,市场将是最终的答案。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