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款新品争奇斗艳 海马汽车展品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12  新浪汽车

  4月20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海马汽车此次以“科技驱动蓝色未来”为参展主题,并展出了新A0级轿车M2,首款B级车S3,首款A00级轿车M1,两厢轿跑欢动1.6,全能轿车海马H2,以及新能源电动车Me、并联式电动车Mpe,还有包括福仕达微客在内的多达8款自主新车型,堪称海马汽车参展史之最。

  两厢轿跑——欢动1.6

图为海马欢动1.6

  车展期间同步上市的1.6L欢动,无疑是海马汽车本届车展的焦点之一。

  搭载了全新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欢动1.6L最大功率达88.2kw,最大扭矩158N??m。这款自主发动机不仅具备高动力输出,低排放、低油耗、环保节能的特点,而且排放达到欧IV标准,并具备升级到欧V排放标准的潜能。

  欢动1.6L车型全面沿袭欢动1.8L车型配置和三好特性,拥有流畅的外型、优异的操控和出色的安全性能。欢动1.6拥有同级别车型中鲜有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拥有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全面调教的底盘加之全方位的安全系统以及安全结构配置与设计,为驾乘者的安全全面护航。

  A0级两厢车——M2

图为海马M2

  作为海马汽车首款A0级两厢车,M2延续了海马产品一贯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着力打造适合年轻人口味的实用家轿。

  从时下车坛最时尚的设计理念入手,M2被赋予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气息。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了H形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架,在经由海马的特殊调校后,不仅提高了A0级别小车的操控性能,而且也提升了驾驶舒适度。同时,以欧洲标准作为安全设计要求的M2,将普遍装配在A级车上的欧规保险杠吸能系统及3H高刚性结构车身,首次运用在A0级车型M2上,使M2的安全性能可与A级车媲美。

  SUV车型——S3

图为海马S3

  海马S3不仅是海马汽车首款兼具越野和城市用途的运动休闲型SUV,更是海马进军B级车战略的第一款车型。其动感流线的造型设计具有从前到后的连贯性,搭配尾部设计,更具备简约时尚风格。同时,动感的外部设计搭配内部人性化的空间设计,使得整车在阳刚、粗犷之中亦见精致的现代感。

  S3在车身轻量化、动态驾驶舒适性等方面不但居国内领先水平,而且亦同步于国际水准。在产品的造型、结构、性能等方面,S3也高于国内其它自主品牌同类产品。另外,S3针对传统SUV隔音方面的弱点进行全面的技术突破,采用预成型结构发泡技术,隔断整车的A/B/C柱等车身空腔,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隔音性能。

  多功能轿车——H2

图为海马H2

  作为一款全新的多功能轿车,海马H2不仅被赋予整车的CROSS跨界风范,而且融合了轿车、MPV、SUV的一车多能、多元产品的特性,使其成为适于家用、商务双重用途的理想车型。

  H2拥有完美的驾乘空间和驾驶视野,宽敞空间和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营造出舒适宽绰的“移动座舱”,其驾驶席的“高臀点”设计,不但符合当今MPV领域的设计风潮,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优良的视野。融入高效动力总成的H2,采用了海马自主研发的HA-VIS-1.8Ⅱ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绝不输于一款纯正的SUV车型。

  微轿——M1

图为海马M1

  采用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富贵型前脸设计,成功实现了“传统元素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美学新标准。集“高品质、时尚、科技化”于一身的海马微轿M1,全面引领了时尚与科技相结合的全新微轿流行风尚。

  精良的品质、扎实的底盘、个性化的配置、全面的防护系统亦成为海马M1傲人的资本,加之其在外观、动力、空间以及操控方面的出色表现,海马M1无疑成为众人眼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微客——福仕达

图为海马福仕达

  作为海马进军微车市场的先锋,福仕达用实力诠释出一款“商乘兼备、经济实用、轿车品质”的全新产品。

  福仕达在共享海马成熟技术的基础上,以“轿车级精品微客”的研发理念出发,不仅对其车身进行了全新设计,整车品质也得到全面提升,更有效地保障了驾乘者的安全。人性化的内饰设计、优越的货舱空间设计以及搭载国IV标准环保发动机,不仅塑造了福仕达 “理想商乘,得力伙伴”的品牌调性,而且也在同级车中成功打造出一款经济、可靠、实用、舒适、品质兼备的全新微客产品,是理想的城市交通代步车,农村小康起步车。

  纯电力驱动轿车——Me

图为海马Me

  海马Me纯电力驱动概念车是一款节能环保的乘用车,采用大功率、高能量的锰酸锂电池组为其提供电能。该电池具有能量高、充放电循环寿命长、安全性好和绿色环保等特点。同时,采用纯电力驱动,海马Me彻底实现“零污染排放”,不仅符合汽车能源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更加满足了苛刻的环保要求。

  海马Me的智能化组合仪表建立在高性能车载电脑平台上,能显示电池电压、电流、荷电状态、汽车速度、续驶里程和能源管理等丰富的信息。同时,海马Me使用方便快捷,充电仅需4-5小时。动力强劲,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电能费用却只是同级别汽车燃油费用的1/5。并具备超强续航能力,可连续行驶120公里以上。

  并联式纯电动轿车——Mpe

图为海马Mpe

  作为一款意识超前的新能源车,海马Mpe在传统纯电动汽车技术基础上,创新性地设计了大功率超级电容系统与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并联的电气构架。充分利用超级电容瞬间放电电流大和功率密度高的特点,结合传统锂离子的大容量优势,克服了传统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功率和容量两方面不能同时兼顾的缺陷,使Mpe比传统纯电动轿车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爬坡性能、最高速度和续驶里程。

  另外,由于超级电容具有快速充电能力,使Mpe在充电过程中,能够有效地吸收浪涌电流对动力电池的冲击,保护了动力电池安全,延长了高成本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在再生制动能量回收过程中,超级电容可以全部吸收紧急制动时对动力电池的大电流充电,避免了能量损失,大大提高了Mpe的续驶里程。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