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 欧宝 大发 雷诺等6大厂商缺席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0: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车市的比重越来越大,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两大车展一度是国际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然而,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即将开幕的2009上海车展上却将会缺少一些知名厂商的身影。

  欧宝缺席:破产困境的无奈之举

  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汽车如今正在破产重组的边缘挣扎,继德国政府明确拒绝直接投资拯救欧宝后,包括中国的上海通用、戴姆勒和标致雪铁龙等公司都曾明确表示它们不准备购买欧宝。在如此艰难的困境之下,欧宝放弃参展上海车展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图为欧宝全新雅特

图为欧宝全新雅特

    全新欧宝雅特将于今年九月向全球发布,并随后上市。有传言这款车型将在中国投产,搭载与科鲁兹相同的1.8L和1.6L发动机。

[查看博文:全新一代欧宝雅特提前曝光,年底挂标别克国产]

  雷诺:缺席上海仍将重视中国市场

  近日,雷诺汽车宣布设立大中华区,此举背后代表着雷诺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强烈愿望,雷诺大中华区成立后,雷诺将加快新车的引进速度,继2009年2月发布新拉古那之后,4月16日即将上市的雷诺首款城市SUV——Koleos(参数配置 图库)将是2009年发布的第二款重磅车型。此外,雷诺汽车将加快风景、大风景、梅甘娜、雷诺跑车系列以及其他车型的引进速度。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计划将有十多款车型引入大中华区。尽管如此,雷诺出于成本的考虑将不会参加2009年的上海车展。

雷诺首款SUV Koleos

    虽然在上海车展上无缘见到雷诺车型的身影,但在4月16日,雷诺将在上海发布其首款SUV车型Koleos。

    该车采用雷诺经典的法式时尚设计风格,全景天窗、对开式尾门,以及多变的中控台储物箱和丰富的智能装备,尽显雷诺车型的休闲风格。而源于日产奇骏技术平台的四轮驱动技术,使得Koleos具备了强大的公路和越野性能,坡起辅助和陡坡缓降HDC控制系统的应用,能为车主的驾驶平添许多乐趣。

  菲亚特:今年无重大车型引进 Fiat500成悬念

  今年三月,菲亚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今年没有重大新闻和重大车型引进,所以没有将参加上海车展列入计划中。 此前纷纷传言将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的菲亚特500何时公布售价也成为了一个悬念。在南京菲亚特结束营业后,菲亚特一直在寻求在中国的新伙伴。在与奇瑞的合资谈判中止后,在外界看来,菲亚特与广汽的合资计划进展得较为顺利,也许在2010年北京车展,我们将会看到双方合作的成果。

菲亚特500亮相北京车展

点击查看菲亚特500感官体验

    此前传言在上海车展上市的菲亚特500车身长度为3.55米,轴距为2.3米,整体形态呈现可爱但坚固的气泡状,分别搭载55千瓦的1.2L发动机和74千瓦的1.4L发动机,而且搭载1.4T发动机车型也将引入国内销售。

  大发:节省开支

  据媒体报道,日本大发北京办事处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不会参加本届上海车展。虽然没有言明具体缺席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是出于节省开支的目的。此前,大发分别参加了2007上海车展和2008北京车展,展出了预计进入中国市场的三款车型和在中国与一汽吉林合作生产的紧凑型休旅车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



大发硬顶敞篷Copen

 

大发明年4月引进小型SUV Bego

    据悉。大发有两款车型将于今年引入中国市场,别是小型敞篷轿车Copen和小型SUVBego。

  布加迪缺席:威航无缘一见

  尽管2008北京车展上,布加迪威龙成为了展馆上万人注目的焦点,但此次上海车展,布加迪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展。期待一睹布加迪威航风采的车迷要有些失望了。

图为布加迪威航

图为布加迪威航

  世爵:08年北京车展曾参展

  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世爵发布了其C8(参数配置 图库) Aileron跑车。一年之后,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世爵虽然已经在中国销售跑车,却无奈缺席了今年的上海车展。(新浪汽车 石宇)

图为世爵C8LavioletteLM85

图为世爵C8LavioletteLM85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