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auber:中国上市的smart属于最高端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8:05  新浪汽车
Hauber:中国上市的smart属于最高端配置

奔驰高层Hauber接受采访

  问:上个月我在西班牙马德里看到了smart的一则广告,标明的价格是一万欧元左右,这和我们目前看到的smart在华售价有一定差距,请问smart在中国市场是如何进行定价的?

  答:您看到的广告上所描述的smart其实配置并不是很高,在德国smart基本售价为1万1千欧元,但这只是最基本的配置,而且据我所知这个价格是不包含消费税的,而我们在中国公布的售价则已经包含了消费税。事实上在欧洲销售的smart可以分为三个配置档次,而中国上市的smart是属于最高端的配置,例如:标配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softouch 手自一体5档变速箱、电动可调可加热的外后视镜、雨量传感器、smart收音机 9、smart音响系统(2个高音扬声器、2个中低音音箱、超低音音箱、smart MP3接口)、以及style版配置的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电加热真皮座椅、带方向盘换档按扭的运动型3辐真皮方向盘,以及配备宽胎的15英寸6辐合金车轮和前雾灯,这些放在欧洲市场已经属于顶级配置。

  另外由于目前面市的smart全部为进口车,还要加上其他费用,包括关税、购置税、运输以及一些认证所必要的费用。这样算来,中规版smart的价格肯定要比海外高一些。如果硬要把欧洲的最低配和中国这样的顶级配备相比,这肯定是不存在可比性的。

  同时,通过对中国市场长期的调查研究,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品味非常独到,他们对于车型的配置有着更高的要求。因此在中国上市的smart车型事实上比海外的smart车型配置都要更高,因此这样的定价应该算是合理的。

  问:您是怎样看待smart和其它国产小型车的市场竞争的,比如双环小贵族?

  答:首先,smart fortwo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的产品,它秉承了奔驰品牌最核心的品牌价值,无论从造车理念还是配置或安全系数来说,smart自诞生之日起便是一个高端品牌,因此任何与廉价低端产品进行的所谓比较或者竞争显然都是不恰当的。

  从安全保障来讲,smart fortwo秉承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严格的安全标准,与同级车相比无论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都是最为出色的。独特的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tridion safety cell)通过高强度钢材的合理运用,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坚固度媲美大型轿车的乘员舱。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坡起辅助系统、液压式助力刹车系统等与全尺寸驾驶员及乘客前置安全气囊、头/胸侧部安全气囊等标配安全配置有机结合,为smart fortwo打造了出众的安全防护——相信这是很多低价位小型车所无法比拟的。

  此外,smart fortwo最具前瞻性的一点还有mhd微型混合驱动,这是永不过时也是独一无二的。smart在生产制造之初便坚持环保设计理念,无论车身面板还是内饰材料都采用100%可回收的低污染材料。在温室效应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汽车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对全球生态做出重要贡献,而smart fortwo mhd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3克,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

  smart自诞生以来便是一款高端品牌,我们相信smart所面对的消费群体会更加注重它的高端品质,以及smart品牌所承载的理念与生活方式,而价格的高低则不是主要决定因素。我相信这对于奔驰以及关注喜爱奔驰家族产品的消费者,都是很重要的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