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auber:中国上市的smart属于最高端配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8:05  新浪汽车
Hauber:中国上市的smart属于最高端配置(2)

奔驰高层Hauber接受采访

  问:smart的市场定位如何?目标受众是否会瞄准某些特定年龄阶层?目前看来,目标受众是否与预期中的相符?

  答:smart的目标人群年龄跨度较大,并没有严格的年龄界定,甚至也并不完全属于奔驰的已有客户。只要拥有鲜明的个性,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思维活跃、崇尚个性并勇于改变现状,便会发现smart fortwo所承载的开放性思维与创意绿色生活方式,正是自己所追求的。通过为期半年的售前预订,我们发现smart的实际受众与预期中的相当吻合。

  此外,基于奔驰多年来对中国市场的调研,我们看到更多中国消费者会倾向于高端的style版,这也证明smart的目标消费人群在选择之初会首先考量smart的高端品质是否符合他们的要求,其次会关注smart所代表的理念与生活方式是否能与他们本身产生共鸣,而价格也许不一定是他们考量的首要条件。

  问:对于smart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目前看来,市场反馈如何?

  答: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销售预期,不过自从2008年10月1日smart启动售前预订以来,smart中国官网访问量超过了一百万,有上万人进行了预订意向注册,其中有千余名消费者支付了意向定金。事实上,消费者能够这么迅速地接受smart fortwo前卫的都市理念,这样热情的反馈也多少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和预期。这也同时证明了smart是颇受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认可和喜爱的!

  问:如果把价格做得更加的便宜一些,不是有更多的人来买吗?这样你们的意向客户不是也会更多吗?

  答:正如我之前强调的,smart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品牌理念,我们相信选择smart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smart品牌所承载的生活方式以及它的精诚品质,而在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前提之下,smart目标受众对于价格的期望值反而不再是首要条件。对于smart而言,我们更希望将这款高端品牌的精神真正传达给消费者。而且通过预订的状况来看,它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正式上市后,smart的市场销售也会更好。

  问:目前有人质疑双座车不符合中国人“一家三口”的家庭模式,对此您有何见地?

  答:我们将smart fortwo引进到中国,其实更多的是强调一种前所未有的理念和生活方式。有调查显示,在堵塞的城市交通环境中,一辆车的平均载客量只有1.2人,而我们通常见到的都市上班族,每天车里最多承载的也就是两个人。较高的空驶率其实是对能源的极大浪费,因此双座的smart fortwo应该说是恰到好处,这也是它风靡全球的原因之一。

  此外,smart的目标人群并没有严格的年龄或社会角色的界定,这些人的共同之处是他们都拥有鲜明的个性,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思维活跃、崇尚个性并勇于改变现状。因此我认为smart倡导的是一种全新的城市生活理念,为我们日益涌现的城市提供一种适合的交通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去感受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