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奔家“帅妞”--试驾奔驰Smar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16  信息时报
奔驰Smart

奔驰Smart

  Smart Fortwo作为奔驰旗下首款引入国内的双门个性小车,全系四款硬顶版和软顶敞篷版车型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在动力方面,奔驰Smart Fortwo虽然仅搭载了1.0L汽油发动机,但其采用了跑车式的后置后驱设计,标准的运动范儿。不过从“大奔”的观念出发,外形小巧精致的Smart只能算是其麾下的一个“帅妞”。

奔驰Smart

奔驰Smart

  造型 开小车先河

  奔驰Smart Fortwo个性小车采用双座设计,时尚靓丽的造型十分可爱,创了小车设计新思路的先河。其以独特的双色车体概念凸显活力创意的品牌性格,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框架有黑色和银色两种选择。

  奔驰Smart Fortwo除两款硬顶车型外,还提供两款不同配置的软顶敞篷版车型。奔驰Smart Fortwo软顶敞篷版车型打开车顶后,还可以手动拆卸左右两侧的横梁,尽显整车的运动风范。

  由于奔驰Smart Fortwo采用后置后驱,所以前方“引擎盖”内只剩下一些常用油液的储液罐及添加入口。奔驰Smart Fortwo“引擎盖”采用塑料材质,双手搬动进气格栅两侧的扳手,可以轻而易举的拆下“引擎盖”。该车硬顶版车型尾门采用上下对开设计,当搬动后备箱开关时,首先开启的是后窗玻璃,然后通过扣动尾门的卡扣才能全部打开后备箱。而其软顶敞篷版车型后备箱容积略小于硬顶车型。

奔驰Smart

奔驰Smart发动机

  内饰 精致上档次

  奔驰Smart Fortwo虽然是一款轴距不足两米的微型车,但其在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却体现出豪华车的风范。奔驰Smart四款车型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坡道起步辅助、前排双气囊及侧安全气囊。而运动方向盘、方形盘换挡以及可加热真皮坐椅等配置,仅出现在奔驰Smart Fortwo高配车型上。

  奔驰Smart Fortwo虽然是一款轴距不足两米的微型车,但其在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却体现出豪华车的风范。奔驰Smart四款车型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程序、坡道起步辅助、前排双气囊及侧安全气囊。而运动方向盘、方形盘换挡以及可加热真皮坐椅等配置,仅出现在奔驰Smart Fortwo高配车型上。

  驾驶 灵活动力足

  对于整备质量仅为750Kg(硬顶版)和780Kg(软顶敞篷版)的奔驰Smart Fortwo,其搭载的1.0排量的三缸引擎完全够用。由于奔驰Smart Fortwo采用了后置后驱,所以大油门起步时前悬挂抬头稍显明显。而5档手自一体半自动变速箱配合方向盘换挡拨片,凸显整车的驾驶乐趣与操控体验。此外,奔驰Smart Fortwo刹车踏板行程较长,需要一定得时间适应。

  开启ECO系统的前提下,当车速低于8公里刹车时,发动机将会自动关闭;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又能迅速重新启动,这令奔驰smart fortwo在拥堵的市区油耗节约了近20%,百公里油耗仅为4.3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3克。

  在动力方面,奔驰Smart Fortwo搭载了1.0排量3缸引擎,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52Kw/5800和92Nm/4500,并且采用后置设计。由于奔驰Smart采用后轮驱动,所以后轮胎尺寸略大于前轮胎,并且高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也大于低配车型。

  记者点评:

  最低售价为15.8万元,毫无疑问是奔驰家族中最便宜的家伙,但是相对她的个头还是有些偏贵。买它往往是拥有第二、甚至是第三辆的家庭,用其上班代步绝对合适不过,至少这么小体积的车型车主在停车方面可以省心不少。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