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力也省油 发动机技术再成上海车展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4:13  精品购物指南

  连广播电台都将在上海车展设立直播间,可见即便看不到香车美女上海车展也足以勾起观者的兴趣。凭的是什么?就是那些听上去就足以令人心动的技术创新。从高尔夫第六代TSI+DSG 的组合,到Smart 搭载的mhd 微型混合驱动发动机,上海车展一如既往地不缺乏创新亮点。

  而此次上海车展中,发动机再次成为厂商技术突破的重点。

  Smart 在欧美市场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奔驰中国于上海车展之前正式将其发布并公布了售价。这款车较有特色之处在于配备了mhd微型混合技术发动机。

  简单来说,mhd 技术可以形容为“时速低于8 公里时将节能熄火”。mhd 微型混合驱动可用于应对交通堵塞或者红灯驻车等短暂停车情况:当车速低于8 公里刹车时,发动机自动关闭;而松开刹车后发动机又能迅速重新启动。这项技术的应用使Smart fortwo 的市区油耗节约了近20%,百公里油耗仅为4.3 升。

  事实上mhd 技术只在奔驰smart 欧美市场的高档版本上予以应用,但此次引进中国的车型全部为标配mhd 技术的高档版本,足见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Smart 开创了全新细分市场

图为奔驰Smart双座

图为奔驰Smart双座

  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

  当我们第一眼看到Smart 的时候会知道它是一款非常特殊的车,它只有两个座位。如果你坐到Smart 里面会感觉它带来的空间感,两座设计完全没有传统轿车的感觉。所以拿Smart与其他四座小型车比较意义并不大,Smart进入中国市场实际上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英菲尼迪FX50

  车型类别:豪华运动型SUV

  技术亮点:5.0 升V8 发动机,0~100km/s 加速仅需5.8秒

  与前作FX35 相比,搭载全新5.0 升V8 自然吸气发动机(VK50)的FX50 在动力上无疑更加劲爆狂野。VK50 发动机应用了业内领先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VEL)系统,此系统在不同转速下可无级调整进气门的开启量,在与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S)的联合作用下,能明显提高扭力表现及油门感应,同时进一步减少油耗降低排放。相比其他类似技术,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由电机直接驱动调节机构的工作方式具有先天优势,其工作转速范围更宽广,同时响应速度也更迅捷,从而让驾驶者体验到激荡人心的迅猛爆发力。

  讴歌09款TL

全新第四代2009讴歌TL上市建议零售价58万元

09款讴歌TL

  车型类别:豪华轿车

  新车亮点:运动型手自一体(Sequential SportShift)变速箱TL 采用3.5 升V6 发动机,这种紧凑、高效的发动机可以产生209kW(285ps) 的功率和344N·m(35kg ·m) 扭矩。与前一代TL相比,功率提高了10kW(15ps),扭矩增加了21N ·m(2.1kg ·m),而综合油耗却降低到10.4L/100km。TL 采用的运动型手自一体(Sequential SportShift)变速箱重新优化了控制逻辑,并辅以了新型的“智能”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作为标准装备,提供驾驶激情的同时更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阿斯顿·马丁DBS Volante

  车型类别:豪华敞篷跑车

  技术亮点:手工打造的全合金6.0 升V12 发动机

  DBS Volante 配备阿斯顿·马丁手工打造的全合金6.0 升V12 发动机,可输出380 kW(510bhp/517 PS)的功率和570 N·m(420 lb ft)的扭矩,最高车速为307 km/h(191 mp/h),0~100 km/h(0~62 mp/h),加速只需4.3 秒。V12 发动机深厚的动力储备,尤其在所有发动机转速下都可获得高扭矩输出,令其在任何驾驶情形下都可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长安铃木新ALTO

长安铃木奥拓

  车型类别:微型轿车

  技术亮点:耳目一新的外形搭载全新设计发动机

  作为一款行销世界的全球小车,铃木ALTO历经30 年发展长盛不衰,创下了在全球销售突破400 万台的销售奇迹。新ALTO外观时尚,精致优雅,整体风格具有显著的欧式特征,完全改变了之前人们对它棱角分明的印象,流畅造型中包含更多的是圆润的因子,更加符合当下追求时尚活力族群的品味。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是新ALTO的突出特点。铃木在设计新ALTO车身轮廓和诸如外后视镜这样的配件外形时都一直追求卓越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正是由于在细节上的注重,新ALTO风阻系数极低,这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新ALTO将秉承一贯制造工艺

  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惟

  新ALTO是一款集时尚设计、突出环保节能表现与驾驶乐趣的eco-friendly(环境友好)车型。新ALTO 力求既能符合消费者生活方式的需求,又能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满足环保的要求。因此,燃油经济性是新 ALTO的最重要的特征,是铃木制造的最环保、经济的汽油引擎车辆。新ALTO作为一款世界车,秉承了铃木全球统一的精湛工艺,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性进行调适,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北京现代 i30

i30外观

i30外观

  车型类别:两厢紧凑型车

  技术亮点:1.6Lγ( 伽马) 系列发动机

  北京现代近日宣布,将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三款重磅全新车型,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具有欧版风格的战略车型i30。此外,对北京现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BT01 及代表新能源利用成果的一款混合动力环保车(HD Hybrid,CM Hybrid)也将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揭开神秘的面纱。据悉,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将再度联袂韩国现代汽车共同参展,无论是展台面积还是参展阵容均强于以往国际车展。

  大众高尔夫第六代

  第六代高尔

  车型类别: 两厢紧凑型车

  技术亮点:广受瞩目的“1.4TSI 发动机+DSG 变速箱”组合广受瞩目的第六代高尔夫终于要亮相中国了,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1.4TSI 发动机+DSG变速箱”的组合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之一,但该组合只可能在自动挡车型中出现,入门级的手动第六代高尔夫使用的是4气门1.6L 发动机。

  第六代高尔夫的自动挡车型均装备了高效快捷的DSG 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替代了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式自动变速箱。根据发动机扭矩的不同,可配备6 挡 或7 挡DSG 变速箱。TSI与DSG 的完美组合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雪铁龙C6

  车型类别:豪华轿车

  技术亮点:3.0 升V6 发动机

  被誉为法国总统级座驾的C6 是雪铁龙品牌的顶级车型,它集优雅、精致、豪华于一身,并具有独一无二、超越时代潮流的创新科技。

  雪铁龙C6 搭载的是3.0 升V6 汽油发动机,功率在 6000 转/ 分时达到155 千瓦(215 马力),扭矩在3750 转/ 分时达到290 牛·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强劲且平稳的动力输出。该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的产生。此发动机达到了欧IV 的排放标准,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是值得称道的。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 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换挡平稳并且变速箱响应较快。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mart双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