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mart上市:环保也昂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7: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当挂着仿制奔驰三叉星标徽的双环小贵族(参数配置 图库)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时候,奔驰smart终于沉不住气了,4月8日,smart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市场售价15.8万~20.6万元。

  不足2.7米的车长、独特的双色车体概念、六种色彩的车身面板、标配mhd微型混合驱动系统,可以说,在个性、时尚和环保等概念的包装下,smart的确让人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与其他车型相比,smart最大的特点就是其设计初衷和理念是完全不一样的,smart有更多的内涵。“比如smart蕴含的环保理念:当你驾驶一辆smart,你给大家传达的非常明确的信息就是,你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人。smart是世界上最小的车之一,这样的小尺寸体现了现代都市的交通解决方案,同时smart也是一款非常时尚、引领潮流的车。”

  1998年降生的smart,对于欧洲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显然远远大于它本身的机械意义。它在引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独立、提倡自由创意、保护地球等,这从它的品牌标语“open your mind”(开拓你的思想)可以看出。在欧洲街头,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smart,还有充满嬉皮风格的涂鸦。

  麦尔斯认为,smart的消费者是创立风尚、引领潮流、注重生活方式以及品质的人群,这群人非常关注环保议题,富有很强的责任感。事实上,在这些理念背后,smart在设计之初还有一个非常强的指向——要为都市青年提供一款便捷、省油、安全又有面子的交通工具。在欧洲,smart以1万欧元左右的“亲民”售价赢得了广大的消费者,这个价格,比POLO、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紧凑型车都要便宜,是真真正正的既时尚又实惠。

  但在中国,由于其较高的售价,smart很有可能变成富人的“玩具”,这似乎与smart的设计理念和初衷完全背离。中国有很多追求时尚、支持环保的消费者,但显然,他们对高售价的smart只能望洋兴叹——看来,环保也需要真金白银的铺垫。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