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新浪汽车-北京交通台:你饮酒后还会驾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3:33   新浪汽车 字号:

  根据我国2007年的统计数据,全国酒后驾车导致的死亡人数为3435人,占事故总死亡人数的4.21%。

  另外,从1994年到2004年的10余年间,全国因酒后驾车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占事故总死亡人数的2%上升到了4.4%,平均每年以7.3%的速度增长。

  造成我国酒后驾车频繁出现的原因众多,但根本上还是酒后驾车违法成本过低,对酒后驾车的执法管理成本较高。

  专家认为,目前我国治理酒后驾车的方法是集中整治,受限于警力和时间的不足,易出现漏网之鱼,助长驾驶人的侥幸心理。

  广大网友,你们如何看待酒后驾车行为?生活中,你们是否能做到遵纪守法,不酒后驾车呢?此次,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台都市调查组》栏目联合推出调查,欢迎你参与投票,另外你可于4月9日20:00-21:00(本周四)收听北京交通广播103.9兆赫,参与到节目中来。

(编辑:大象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