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新浪汽车-广州日报:赞成"谁产生拥堵谁付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35   新浪汽车 字号:

  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不过“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的不少议案和提案,却在“两会”过后仍然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最近表示,他今年提了一个提案,建议应该全面取消车辆的购置税。对于购置税取消了以后,汽车消费可能迎来新一轮高峰而导致国内很多大城市交通情况进一步恶化的情况,李稻葵教授表示,取消购置税不是鼓励大家拼命买车,搞得污染,而是应该把汽车消费带来的污染、带来的交通堵塞在使用环节去收费,谁产生污染,谁产生交通堵塞,谁就来付钱。

  李稻葵教授进一步表示,取消购置税后,可以允许国内一些大城市如上海、北京学习伦敦和新加坡,在城市的核心地区、拥挤路段、在交通高峰时期去收交通堵塞费,这样就把汽车产生的污染和堵塞放到汽车的使用环节上来征收,而不是放在买车环节上来征收。

  你赞成取消汽车购置税,而采取“谁产生污染,谁产生交通堵塞,谁就来付钱”的策略来平衡汽车的消费吗?你赞成在国内开征“交通拥堵费”来应对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吗?你认为应该如何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大家继续踊跃参与。(贺江华 文/问卷设计)

(编辑:大象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