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语上市专题 >正文

新浪试驾长安铃木全新天语SX4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8:47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天语SX4内饰

全新天语SX4内饰

  打开新天语车门,眼睛为之一亮,黑、灰双色调的运动内饰再搭配运动型真皮网眼座椅,与它外观的户外、运动气质非常相符。新天语的这次改款为了统一其CROSS风格,除三厢版和两厢低配版,全部采用了这种深色运动内饰,我个人感觉这种运动风格内饰最能体现天语SX4的运动气质,相信选择天语的消费者也会更加青睐这种风格内饰的搭配,也更能突显个性,笔者也比较赞同这种造车理念,没必要为了丰富产品而特意迎合消费者的某种特殊需求,关键是要与车的整体设计相符并形成自己的风格,相应也就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当然,除了给人的视觉感受良好外,新天语的内饰用料和做工也是延续了铃木汽车一贯的精细,车门内侧全部为黑色真皮并由红线缝制,黑色真皮网眼运动型座椅同样是黑色与红色相间,且这种真皮与网眼的搭配既提升了座椅的透气性从而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同时还可以在激烈驾驶时增大摩擦力,另外,新天语的这款运动型座椅包裹性不错,腰部支持也比较到位。

全新天语SX4运动型座椅

全新天语SX4运动型座椅

  新天语中控台设计比较简洁,整体分为上中下三层,分别控制行车电脑、音响系统和空调,按钮不多,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个人比较喜欢橙色的背光,相比大多汽车使用的冷色调背光,其能在寒冷的冬天为驾驶者在视觉上带来一丝温暖。除此,新天语中控台两边和门内侧的金属装饰条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视觉感受。

全新天语SX4仪表盘

全新天语SX4仪表盘

全新天语SX4方向盘

全新天语SX4方向盘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语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并且带有音响控制按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新天语的方向盘并不像一般日系车那般轻盈,而是感觉非常沉稳,且指向比较精准,这也为该驾驶者在高速行驶中带来一份信心。但是,在低速行驶或停车过程中,可能新天语的方向盘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可能会显得有些沉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