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上海车展发表全新ALTO奥拓 年内投放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20: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2009年3月5日重庆长安铃木在全新天语SX4上市前夕,邀请新浪汽车等多家主流核心媒体在长安铃木工厂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与探讨,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近藤唯志;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副总经理李世华等高层集体亮相,对长安铃木全新天语SX4、2009年长安铃木的企业战略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新天语SX4有着热情而奔放的精神

新天语SX4

  SX4全面升级 价格制定保持务实风格

  作为铃木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长安铃木拳头产品的天语SX4通过这一次的全面升级,产品涵盖了1.6L、1.8L共有10款车型,虽然具体价格还无法公布,但黄忠强告诉记者,虽然天语SX4新增加了1.8L的车型,但整体来讲价格的制定将会比较偏重务实。

  除了价格的务实以外,天语SX4的升级改进还很多,其中1.8L车型所提供的一系列豪华配置更加引人注目,首次搭载的M18A不仅动力提升明显,而且“低震动、低油耗”的优势在同级别发动机中也比较明显,同时增配的4轮碟刹也加强了SX4的主动安全性。相信配备了这款发动机的SX4将更能体现出其休旅轿车与轻量SUV的双重特点。

  在配置方面,1.8LSX4首次配备了GPS智能导航系统以及SD、AUX接口,使其多媒体豪华配置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长安铃木明年将生产新奥拓

 长安铃木今年将生产的新奥拓

  上海车展公布新奥拓规划 中高级车kizashi暂无引进时间表

  黄忠强总结2008年长安铃木取得近15%增长的成功经验时强调,2008年长安铃木在营销、组织架构、生产环节均夯实了基础,同时通过调整营销思路,在网络建设、渠道管理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把2.0以下市场做实,做小车大品牌”是他多次强调的重点,也正因为这样的思路,可以肯定的是,推出1.8L 天语SX4并不意味着长安铃木会向中大型车市场发展。同时,在日本本土市场的SX4四驱车型,也暂时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但长安铃木并不排除未来考虑此车型的可能性。

  关于近期比较受关注,将于年末在日本投产的铃木首款中高级轿车kizashi,近藤唯志表示,基于目前长安铃木的经营思路,加上现有设备投产该车型比较困难,预计短期内,长安铃木还不会考虑引进此车。

  另一款备受关注的车型新奥拓的具体上市时间等信息,李世华表示将于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公布。同时,他认为,虽然近段时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缩小参展规模甚至不再参加一部分车展,但上海车展的受重视程度并没有因此减弱,而且尤其受到跨国公司的青睐。而长安铃木将新奥拓的发布安排在上海车展发布,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长安铃木对上海车展同样寄予厚望,也欢迎广大关注新奥拓、关注长安铃木的网友届时留意新浪汽车的上海车展报道。

  提高各层面效率 努力降低成本

  谈到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长安铃木的几位高层均表示不好预测,但黄忠强说,比2008年的成绩好是最基本的预期,而且与去年相比,这个销量要在没有奥拓的前提下完成,压力还是很大的。

  因此,降低成本除了从传统的“跑冒滴漏”等方面抓起外,长安铃木还在很多领域学习并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黄忠强表示,除了提高人的生产效率以外,长安铃木在设备开动效率、工具利用效率、材料利用率等多方面均有较大提高,以材料利用率为例,国内普遍在30%左右,而日本的工厂可以达到50%-60%,虽然长安铃木具体的降低成本的做法不便公布,但可以肯定在以上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汽车下乡在消费层面也利好长安铃木

  谈到汽车下乡的话题,黄忠强认为,虽然在政策层面长安铃木没有享受到这一政策,但在消费层面这一政策对长安铃木无疑是有利的,因此目前长安铃木对于一线市场,以及二三线等市场同等重视,他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应该是我们对这两级市场策略最恰当的形容。”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奥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