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我选我车 价位控制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10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到李琳在博客当中写得非常好,一方面她写在博客当中为啥要买车,经常在北京生活的时候感觉就两个字陌生,就像太阳升起地方的一个演员其中的一个角色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地方陌生。陌生的感觉就是有新奇感,说是往好了写。往悲了想就是没有归属感。所以,她特别希望在北京能有这样一种归属感。其实归属感源自于你对这个地方要有亲近感,亲近感就是对这个地方熟悉。但是在北京这样一个大城市,你每天仅仅是上班、下班然后坐地铁、坐班车,可能很难真正熟悉这个城市的街街角角,这个城市的味道和这个城市的感觉。所以我们经常在节目当中说,如果你有了一部私家车,你的生活真的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们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把这翻天覆地的感觉带给李琳。过一段时间再来我们的节目做回访的时候就两个字:熟、特熟。

   好,我们来看一下在博客当中李琳说的她选车的经历,我们简单给大家念一下。她说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已经看了三次车,最远的一次去了亚运村,说那儿够大够全,看得比较齐。最开始想买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那会儿没有往成家立业上琢磨,觉得那个车可爱便宜。后来本着实用、多用的原则就慢慢地放弃了。

  后来有207、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307两厢、三厢、新宝来、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进入视线。去看207的时候挺动心,刚上市,但后来越看越觉得太小,而且开206(参数配置 图库)的朋友说,那是个油耗子,有点怕,就不再想了。叔叔家有辆颐达手动的,开过几次,坐着确实宽敞,而且去年11月看的时候还优惠1万加送保险,1.6AT最高配的那一款全算下来才13万多,还有不少奇巧的电子玩意儿。可一想到一和人剐蹭我就要吃亏,慢慢也就降温了。为了安全嘛。后来心思往两厢上靠了靠。

  307两厢觉得也挺好看,最近偶见新版的307三厢,LOGO也变大了,觉得还不错。但车好不好用,我也不太懂。有说后期维修费用高的。

  FOCUS两厢是我觉得最动感最时尚的一款车,虽然已经出来好几年了。尤其是那个炫舞橙,真像年轻人开的车。就是1.8T的,说是油耗大,购置税也不占便宜。而且这款车我没有坐过,里头怎么样没细看过。

   第一次看新宝来是在一个二级经销商的破店店里,白色的,光线又暗,灰头土脸的,我就没多想。结果在亚运村那次,一辆亮蓝色的,在太阳底下炫极了,我一下动心了。不好的地方是,带朋友后来再去看了一次,往里一座,这个个儿并不高的人,好像头也快碰顶了,他说空间不够大。

  还有给我推荐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的。

  马3外观不错,尤其是红色的。但空间小,其它顾虑如颐达。同类还有思域。

  速腾和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长得好像和新宝来近亲,空间可能有细微差距,价钱又比新宝来再高上一万。

  以上是正经看的车。至于没特正经看的车,一会儿咱们请专家给我们详细分析。在直播间我们的李琳还特别带了一位好友,来给撑腰、鼓劲,你来给做下介绍。

  唐思韵:主持人您好,我叫唐思韵,我是做汽车海外认证和销售的。对于轿车我不是特别熟悉,但是我觉得正因为我不是特别熟悉,没有那种先入为主的概念,所以专家这么一介绍,我有可能更清晰一点。

  主持人梁洪:来帮她支支招。你自己现在本人开车吗?

  唐思韵:没有,我也不会开车。

  主持人梁洪:这招支得真行,我觉得李琳,她的意见你掂量着办,重点的意见一定要听我们的合作伙伴。

  唐思韵:但是没有吃过猪肉不等于没看过猪跑。对汽车技术还是稍微有点了解的。

(编辑:王延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