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选车关注安全性、耐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10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有请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还有《汽车族》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

  靳军: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已经详细聊了一下李琳的购车需求,基本上李琳咱们是不是可以总结一下,还是实用是第一位。

  李琳: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梁洪:你的驾驶技术如何?

  李琳:这个比较汗颜。

  主持人梁洪:拿本多久了?

  李琳:有一年了。我去丰顺驾校考的,结果没过,我把车开到马路牙子上了。

  主持人梁洪:晕,这车开的。

  李琳:也晕,当时我不知道这么回事。

  主持人梁洪:等于完全是新手,在拿本的过程当中,拿了本之后可能也是借别人的车偶尔这么开开,没有特别长时间的驾驶吧。

  李琳:没有。

  主持人梁洪:行了,刘鸿仓、靳军,新手,没怎么动过车,对车的感觉大致的印象看了一下她刚才的评价,你们俩心里也有底了。刘鸿仓整体先来说说,或者你对她的感觉。

  刘鸿仓:我觉得对李琳来说我,包括从拿驾照的时间,包括对车的感觉,我觉得可能对李琳来说,自己的主观性可以占得更强一点。怎么说呢?对于车的感觉,首先是你得认同这个外观,然后就是咱们通过这个办法再把一些车刷下去,然后我再介绍性能。如果咱们这么广撒网,可能说了半天李琳还是没啥感觉。因为她本身对车的感觉、了解,或者平时的知识积累不是很多,之所以要买车,才到各个店去看、去询问。应该先限定一个框框,说这些车我看得上眼,OK,咱们再继续。说那个车压根儿我就不喜欢,就可以直接淘汰。

  主持人梁洪:靳军你同意吗,咱们先从感性的角度让她自己先来挑。

  靳军:对,因为其实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非常非常多,可以选择的余地。

  主持人梁洪:说三天说不完。

  靳军:而且水平相当的车型也非常非常多,绝对不下十款,技术水平比较高的车。就这么大的范围来讨论,可能缺乏一些重点,需要有一定的再集中一点,更深入,能详细了解一下这个车的具体情况,做一个初步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李琳这样,你大概其先跟我们说5、6款吧。

  李琳:行,新宝来、朗逸、福克斯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马3、速腾。速腾就是贵点。

  刘鸿仓:对,这里边我看了她的博客,她里边可能第一个提到就是安全性,这个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讲也是挺有代表性的。她作为一个新手,会把安全、皮实看得非常重要。所以她在选车的时候可能更偏向德系车,比如看到速腾、朗逸、新宝来,还有欧系车,福克斯也算欧系的。但是对于这个档次来讲,其实也可以更重点关注一下日本车,包括她选择思域,但是我想她选思域主要是外观上来看,觉得外观很吸引人,一个是这个。包括科罗拉和思域也可以关注一下。因为对于新手,很多时候安全是控制在你自己脚下,经常有的时候一些人发生小刮小蹭追尾,经常是开车走神或者干别的,精力不集中,强调主动安全意识是特别重要的。至于这个车的刹车距离是不是比那个车短一点,有可能短一点,但这不是决定性的。或者这个车的ABS或者这个车的ESP是不是很重要?是挺重要,但不是决定性的。所以,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家把主动安全意识要加进去。

  主持人梁洪:我以为刚才你说让她重点在欧洲车考虑,结果你后来把日本车也加上去了,人家说了5、6个,你恨不得说了10个,越说越多这个圈多。其实刚才刘鸿仓的思路是对的,你能不能先简单跟我们说说在这些侯选车型当中你觉得哪个最好看,哪个最不好看?

  李琳:我觉得福克斯两厢和朗逸比较好看,新宝来和朗逸差不多,就显得瘦点、苗条点。马3的屁股太墩实了,不太喜欢。速腾跟那两个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速腾、朗逸、新宝来。

  李琳:长得差不多,一个家族。307原来考虑过,三厢也是屁股实在有点太墩了的感觉。两厢我看了看,像206放大版。

  主持人梁洪:是不是可以把标致划掉。

  李琳:划掉。

  主持人梁洪:速腾、新宝来、朗逸这一堆留下,除了这一堆之外,在日本车里边你有没有觉得特入眼的,马3你觉得尾部不好看。

  李琳:而且刚才专家说了马3空间有点小,那就划掉吧。

  主持人梁洪:就剩下了思域和一堆三个差不多的德国车。

  靳军:还有福克斯。

  主持人梁洪:一二三四五,可不可以?

  李琳:可以。

  主持人梁洪:再想一想,一定考虑清楚,就在这五部车之中。

  李琳:以前我爸选车的时候也是在雅阁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里边选,我就问一个朋友,他们是开4S店的,他们就说就安全性来说还是德系车比较好。

  李琳:我们也就这么些意见吧。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