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A4也L--试驾一汽奥迪A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9:29   信息时报 字号:
奥迪A4L

奥迪A4L

 

  国产奥迪A6L开启了国产高档车的“L”(加长)时代,之后连强调操控的宝马也随之跟进,令人侧目。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其“L”车型很快就获得了市场认可,并取得相当出色销售业绩。此后推出的中高级也纷纷加大尺寸、加长轴距,跟风之势可谓更甚。而作为奥迪全球最畅销的车型A4在中国却远没有A6风光,加长就成为一汽奥迪吸取经验的必然选择,也是最有信心的选择。

  在第八代奥迪A4研发之初,中国版的A4L也同步展开,车身长度比欧洲版本增加了60毫米,比上一代A4则长了177毫米,轴距达到2869毫米,比欧洲版本多出的61毫米全部用在了后排空间上,比上一代A4的后排腿部空间多了90毫米,这无疑会让国内消费者对老款奥迪A4后排狭小的抱怨画上句号,而这正是奥迪希望达到的目的。

  奥迪A4L并非是对欧洲版的简单加长,而是从造型设计之初就开始了全新研发,其前轴差速器与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交换了位置,从而将前轴前移了154毫米,使得前悬大大缩短,此举使得前后轴的承重比更加优化,也使得车身造型更加协调。同时,后排增加的60毫米这一数字也是设计师在经过无数次比对后,选出的一个最佳长度,这样既不影响车身线条的整体走势,又能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要求。

功能区面板向驾驶者倾斜更具运动风格。

功能区面板向驾驶者倾斜更具运动风格。

 

  全新外观更加大气迷人

  A4L在外观上变化记者认为主要更加大气和更加迷人两个方面。其大气主要表现在车身设计上。首先尺寸上加大了,车身线条多运用直线,与旧款车身诸多柔性的曲线条相比,显得干练,硬朗许多。也更能讨好男性车主。

  它的迷人则主要通过一头一尾的设计得以展现。前保险杠下方左右两侧的方形进气口设计,则明显带有S系列的运动潜质。而尽量向两端分布的车轮营造出一种轿跑车的运动韵味。另外,奥迪A4L外形中最独特的还是那双迷人的“双眼”,前大灯组合中各由14颗LED小灯勾画出一个灵动的飞翼造型,充分彰显出A4L的独特个性。至于红色的尾灯组合,A4L没有用LED灯是明智之举,在大多数车都在用的时候,它的尾灯显得更为雅致

尾厢空间已十分充裕。

尾厢空间已十分充裕

 

  内装周全具高品质

  奥迪A4L带来浅色与黑色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整体布局是大家熟悉的样式,只是在控制区造型上向驾驶者方向有了小角度的侧倾,以显示运动氛围。

  在A4L身上,有许多值得一提的小发现,比如按压式点火开关、电子驻车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些装备无疑在向我们传递一个信号,奥迪A4L希望用更多人性化的配置,来最大限度地帮助驾驶。至于6安全气囊、8.1版本ESP、10声道音响系统以及驾驶座记忆功能,则从另一个侧面让我们体会到A4L的全方位服务。

后排空间再获大幅提升。

后排空间再获大幅提升

 

  操控表现再获提升

  2.0TFSI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满意,当转速超过1600转时,就能明显感觉到涡轮发挥作用带来的变化,与CVT变速器的组合让A4L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动力传输顺畅平稳。

  通过前轴前移、发动机下沉等技术,A4L的前后比重达到了50:50,虽然这只限于其3.2quattro车型,但相信2.0TFI车型也不会差多少。不仅如此,A4L的底盘较欧洲版本提高了13毫米,这无疑会让其更适应中国的道路条件,动态转向系统以及重新设计过的轻铝合金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更是让A4L对弯道驾驶有了更多主动性的帮助。

  过弯表现是奥迪A4L最直接的变化,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力细腻而迅速,过滤掉多余的跳动后是路感的直接传递,车身侧倾保持在很高的水准,入弯前刹车时那种“点头”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动态转向系统表现得稳定而准确,帮助车头保持在最恰当的入弯位置。面对连续的S弯,车尾的循迹性始终如一,带来流畅的驾驶感受。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