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撞车后擅自改变现场状况 当心保险公司拒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8:20   成都商报 字号:

  有时两车不幸相撞而导致汽车受损较严重,在尚未明确肇事双方的责任情况下,有些车主或由于担心交通受阻,遭到其他车主指责,或意图避免爱车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上再一次遭受其他车辆在疾速行驶中相互碰擦,便“主动”地先将汽车靠边行驶,再和对方理论谁该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虽然车主护车之心可嘉,但风险在于事故后并未明确双方责任,就擅自改变现场状况,遭到保险公司拒赔。  

    毕竟车险条款明文规定,当车主擅自更变现场条件,保险公司是有理由进行拒赔的。  

    精典汽车保险服务专家提醒广大车主:车主首先应立刻向交警部门报警,待交警部门明确事故责任后,再离开现场。并在车后安置警示标志,示意后面汽车绕道而行。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