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洪炉:北现告别拿来主义 借领翔重塑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15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

  被北京现代人称为“大李总”的中方第一总经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一个在北京汽车业干了大半生的新中国同龄人。他把北京现代这个非常争气的孩子拉扯大,终于成为北京汽车工业的一个转折点。打破北汽的某些既有格局,加大集团化发展的深度,把集团办企业的思路深入贯彻下去;强化管控模式,拓展集团化发展的广度。

  为了跻身欧美日本称雄的国际车坛,现代的确把最好的技术和装备拿到了北京,发动机、车身等生产线的先进性甚至超过了现代在本国的工厂。 2007年,北京现代在调整中度过。销量23万辆,比当初制定的目标少了3万辆,成立五年多来销售业绩首次出现下滑,07年,北京现代交了一份并不完美的答卷,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把这些归咎于缺乏新产品和市场的激烈竞争。

  今年,也就是2008年,李洪炉再次挺起了腰杆,这一年的前11个月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北京现代位列第9名,共计销售266349辆车,其中仅伊兰特和悦动这两款车就贡献了182479辆的超高销量。据他预计今年北京现代销量同比至少增长25%以上,增幅将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也就在一款决定北京现代未来品牌形象的车型——领翔上市前夕,这位将北京现代一手拉扯到的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不少媒体问纷纷揣测这是北京现代在为明天的领翔上市预热,然而,就在采访开始前,李洪炉和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却要求问们尽量不要提有关领翔的问题,希望将更多的答案留给上市那天,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试图绕开领翔来谈北京现代的现状和未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于是,采访依然从“领翔”谈起,谈这款车对于北京现代未来品牌形象的重要性,谈领翔融入的更多中国元素,谈领翔上市御翔的命运……

    文/王禁

  领翔竞争对手锁定马6、凯美瑞及雅阁御翔将在领翔投产后停产

  问:领翔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跟之前投放到中国的御翔有没有什么不同?御翔近期有没有大幅度降价的计划?

  李洪炉:它们是有所不同的,总体上领翔是一款新车,领翔一投产,老的御翔就停产了。现在我们没有特殊的政策,因为御翔本身生产得比较少,库存没多少,现在基本上没有库存。

  问:领翔跟马6、包括领驭相比,有什么优势?因为这几款车都属于中高级车。

  李洪炉:我们领翔的定位是高级车,在2.0竞争对手包括马6这类车型,2.4的可能是跟凯美瑞、雅阁竞争,得看到车以后,才能说有哪些优势。在内饰方面,我们也是重新设计,从汽车的造型来讲,风格不同,马6就更倾向于运动,动感更强。我们这款车,因为兼顾了商用私用,在这方面,就更显得稳重一些。

  问:主要是商用为主?我看了一些介绍,说是为精英阶层的吗?

  李洪炉:领翔的定位肯定得兼顾商用、家用。

  问:我看了今年的一个数据,相比北京现代旗下除了伊兰特和悦动两款车卖得相当不错,其他的几款车相比于去年下滑得挺厉害。我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下滑这么严重的情况?肯定不单单是因为整个车市环境不行,因为去年这几款车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今年为什么会下滑这么厉害?

  李洪炉:首先北京现代跟去年相比,总的销量还是增加了,至少增加了25%以上。应该说这个增幅还是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有些车显示出来销量下降,因为它时间长了,比如说我们的老索纳塔,六年了。像这样一款车,没有明显的一个改进,那么它的销量下降也在预料之中,明年我们将推出改款车型。比如说雅绅特,并没有比去年上升。

  问:我的意思是御翔和索纳塔。

  李洪炉:御翔并没有卖好过,原来最好的一个月6、7百辆,现在停产了,肯定量也不会太好。

  问:御翔当时是不是定位不精准的原因。您也说过在美国大家把当成代步工具,网友认为,领翔出来以后,竞争对手并不是雅阁、帕萨特的竞争对手,而是经济车型,您赞成这样的说法吗?

  李洪炉:60%的赞成,我是基本赞成,但是也有不同。当我们确定一个车的时候,并不能够简单地把它定位为一个具体竞争到某一个领域,不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基本的东西,就是把它的定位找准,首先我们要有一个高的目标,把这个车型作为竞争对手,那么是不是一定要把人家打倒,不是这个意思。因为它好,所以我才向它学习,我才有追赶它的愿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