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经销商08年盈利情况好与0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15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经销商08年盈利情况好与07年

  问:您刚才提到品牌里有售后服务的提升,现在因为金融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您怎么样保证售后的品质还在原来的水平上。因为很多利润很高的公司,他们只是靠售后来维持赢利,而且现代的售后服务体系大概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仅仅靠售后服务来支持4S的运营?另外一个问题,现在同样是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中国很大一部分零部件公司在资金上也是吃紧的,这种会不会对你们整车厂有一个影响?

  李洪炉:北京现代经销商体系我们的网络建设还是不错的,经济危机使我们一部分经销商资金吃紧,这也是事实。现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的措施,比如说在贷款环节,给予一些信贷支持,各个地方也都在落实。我们厂家也在跟经销商通过签保证协议,来解决一些经销商的资金问题。从经销商来看,确实他们的利润来源一个是卖车环节、一个是售后服务的环节。有很多经销商在卖车环节里已经不赚钱了,但是在售后,仍然能保持一个店的日常经营。从北京现代来讲,我们08年,跟经销商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换句话说,经销商有钱可赚。不光是通过售后服务,在卖车环节也有利可图,好于07年。我原来说过,我们07年是一个调整年,几乎在各个方面,08年都体现出这种调整带来的成果。其中我们和经销商和北京现代网络进一步的完善,从整个经销商网络来讲,不光是服务环节,都能够有利可图。另外从供应商来讲,我们的供应商也是不错的,供应商总体的情况,现在金融危机对这些供应商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主要的供应商受到严重的冲击。从他们的资金链来讲,还是不错的。首先是我们能够及时给人家款,人家提供了货以后,我们在规定的时间里放款给人家。

  “出口”已划入北京现代未来发展战略中

  问:刚才您说我们的技术研究院会推出完全由这边主导的车型,未来他也有可能主导全新车型?那么是不是就不存在和现代的一些技术合作的问题了?现在有一些合资企业也把中国生产的车拿到海外市场销售,北京现代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李洪炉:我们技术中心现在搞了改款,凡是搞过这个的,属于我们自己开发的部分,不需要在韩国技术许可,那是引进新车的时候进行的,是对人家开发费用的一个补偿。

  问:咱们自己的研发成本和技术许可的成本,哪个会高一点?

  李洪炉:这个很难说,研发,无论是哪个国家哪个企业都是花大价钱的。自己研发也不见得就比买技术花钱少,但是它的作用就是说它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发,可以积累自己的经验和开发数据,建立自己的开发系统,这个事说起来就比较复杂了。

  你刚才提到产品出口,我们跟韩国现代约定,北京现代是可以出口的,但是现在这个时机确实有问题,但是出口将来是肯定要做的,出口这个战略,也是北京现代现在的发展战略一部分。

  问:有区域限制吗?

  李洪炉:当然有,不过有也是对的。要把汽车出口到某一个地方,事先要有很大的投入,所以一定的限制是说得过去的。

  问:替代雅绅特的那款车是谁研发的?

  李洪炉:韩国现代研发的,但是我们参与了过程。现在的技术转让费跟原来不一样,比以前大大降低了。

  问:有品牌使用费吗?

  李洪炉:没有,只有技术许可。

  车企要在中国站稳脚跟至少要有A0级到B级产品

  问:刚才您提到消费偏好问题,您觉得北京现代在中国哪个地方消费比较好?在二三线城市销售如何?

  李洪炉:我们北京现代的产品,在山东、河南、河北、山西这些地方的市场占有率是比较高的,包括内蒙。这是从市场占有率来讲。在上海、广东这样的地方,相对来讲占有率比较低。尽管那些地方他的绝对数不少,但是从占有率来讲,相对比较低一些。这能不能代表一种偏好,虽然跟偏好不能够等同,但是能说明一些问题。二三线城市,我们跟大众、通用、丰田、本田做过比较,实际上我们走在他们前面的,05年开始就注意了这些,网络布局是比较完善的,现在开始往下游走。我们把中国的东部、西部每一个不同的层次按照一个原则来做,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基本上还是比较成功的。

  问:北京现代在中级车这块占有很高的市场定位,伊兰特和悦动也发挥到了一个极致,咱们这个市场如何保持这个竞争力?

  李洪炉:伊兰特和悦动不是北京现代自己先搞的,别人就有先例。从现在看,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一个乘用车企业,如果要能在中国站住的话,至少要有A0级到B级的产品,B级产品,我们北京现代总的来讲,不是太多,就是御翔,我们一定要把这款车在中国做下去,这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努力。我们明天要上市的这款车,我们是付出了很多的代价和心血的,能不能成功,那要靠市场的检验,我们是期待它的成功。我们讲谋事在人,谋事这个阶段,我们觉得已经谋得够多了,当然肯定还有没谋到的地方,我们希望在别的方面,还得看我们这次有什么问题,再谈到下次还有什么东西需要改进和突破。   文/王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