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翔如不成功 北京现代就只能做低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15  新浪汽车

  领翔如不成功 北京现代就只能做低档车

  问:领翔是咱们的战略车,您能详细地阐述一下它在北京现代品牌塑造方面的作用吗?

  李洪炉:领翔确实承载着我们提升北京现代企业的形象和品牌形象的重任。如果我们这个领翔不做、或者做不成功,在外界看来,我们北京现代就只能做低档车,这对企业和品牌的形象都不好。

  北京现代国产化率已达到85%以上 明年计划延后出炉

  问:我再问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本土研发的问题,我想问,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用的零部件,大多数来自韩国还是中国本土的采购呢?

  李洪炉:我们总体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85%以上。

  问:这个数据是今年的吗?

  李洪炉:一年以前就得到了。有些车型,比如说索纳塔、悦动、雅绅特已经接近90%了,所以肯定是以国内零部件采购为主。而且国外的这种采购,并不是技术含量最高的就一定进口,也不是这样。

  问:咱们明年的销量会有什么计划吗?经济危机对韩国和对北京现代的影响,有没有影响到你们销量的制定?

  李洪炉:肯定影响到了,但是现在具体的数我没法说,一个是我们未经董事会的确认,另一个现在你也看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确定了,但是今年可以看到,近期由于金融风暴引起的经济危机的变化是非常快的,几乎每个星期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这个事导致我们对明年的计划更加慎重,我们只是有一些初步的想法,但是这些想法可能不成熟。拿韩国现代来讲,上半年也挺好,甚至到10月份之前,他在美国的销量还处于一个正增长的态势,但10月份以后,就眼看着往下跌,一个月比一个月跌得厉害,在韩国国内也是同样的问题,韩元贬值的问题,出口反而下降,而且大幅度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经济形势变化非常剧烈的时候,很难对明年整年的情况做出一个判断,所以这个也是我们对于明年计划到现在没有公布的原因。

  问:预期什么时候董事会能够召开这个会议?

  李洪炉:估计明年年初,计划肯定比今年实际完成要高,但是肯定又比去年宣布的数要低,具体是多少,我现在也不好说。

  问:您对明年北京现代在整个市场上的位置,有没有一个大致的预期?

  李洪炉:对于位置,我们只能说是有一个期望,原来我们想争取08年能够到第六,或者是第七的位置。从现在来看,到底是第七还是第八,还说不准。虽然我们今年年底和明年都有新的产品推出,但是大家也知道,现在的经济形势很不好,所以明年我们至少要保住今年的位置。如果能够进一步的话,当然就更好了。

  途胜换代车型2010年进入中国 A00级TB车型半路夭折

  问:刚才您提到,现在已经对今后5年的产品计划部署了一下,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还有提到北京现代会针对中国市场定制这种车型,那会不会有在中国进行研发的车型,包括在北京现代研究院直接研发的车型?

  李洪炉:今后5年的产品规划,我们对产品的总体思路已经有了,具体的车型也在逐步有了。明年i30要上了,2010年针对中国的全新车型也要出了,之后还有别的车型,(途胜)也到了换代的时候,2011年还要引进新的车型,2012年也有。这些车型有的是全新的,有的要取代现有车型。但具体是什么车型,至少距离具体上市时间前一年半到两年的时候才能说,因为说早了,变化还是挺大的,但是这个产品确实是有的。我们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成立比较晚,力量还是比较弱,开发全新车的能力,目前没有。它的工作主要是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款的工作,而且是几个项目都在开发。最晚到明年下半年,出自于我们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之手的这种改款车型要出来。我在这里说这个事,就是说我们自己的技术中心,他的这个成长需要一个过程,你不可能设想仅仅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能够推出一款全新的自行开发的车,这是他做不到的,技术还没有积累到那种程度。

  问:您刚才提到2010年(途胜)有换代的产品出来,是不是明年市场上还有?

  李洪炉:还有这款车。

  问:现在在15万左右的市场上,有没有更明确的SUV车型?

  李洪炉:明年市场上肯定也会有一些同级别的SUV,而我们是做一些改款,升级,这样使它更具有竞争力,说起来我们是05年上市的这款车。

  问:我想问一下,现在雅绅特这个车情况不是很好,有没有考虑这个级别,或者在这个级别往下加进一些新车?

  李洪炉:有。

  问:可能有些企业会认为做微型车或者经济型车对这个品牌的形象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不考虑。咱们是怎么考虑的?

  李洪炉:雅绅特我们不是太成功,我刚才说了,2010年,我们将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车,这个车就是要替代雅绅特。在雅绅特以下,按道理还应该有一款车,我们雅绅特如果叫A0级的话,那款车应该叫A00级,但是这款车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国际品牌的车,为什么目前来讲,还都没敢往这块试水?是因为它的成本问题。如果按照我们一般的标准,没有安全气囊、ABS,外国人不敢做这个车。在有一些外国人的眼里,像我们国内自主品牌,4、5万块钱的车,那不叫真正意义上的汽车,还有这样一个问题。所以他也知道,将来在这个领域,他将来应该往这里来,但是他不敢。丰田做过调查,他认为7000美元以下的汽车是做不出来的。所以在美国市场,现在已经没有低于一万美元以下的新车,80年代还有,现在没有了。在欧洲,低于7000美元的车也没有了,但是7000欧元的车还有。这就是大家对这个东西的看法,所以韩国现代也跟我说,原来我们计划有一款车,叫TB,这款车在原来我们引进的车型里是有的。但是后来为什么拿掉了?主要的原因就是成本做不下来,如果做下来以后,都是这个级别的车,人家卖这个价,你卖那个价,就没法卖了。但是这款车,我们北京现代肯定还是要研究的,但是什么时候拿出来就不好说了。

                         文/王禁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